360足球直播

警方提示:天上没有馅饼掉,时刻防范最重要!

发布时间:2021-09-14 14:43  来源: 字体:   

    “你好!我想我可能遇到杀猪盘,不过没有上当,所以想把这个人信息提供给你们。”

     9月11日清晨,长沙高新区奥园二期业主赵女士拨打高新分局东方红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性标的电话,述说了自己成功识破了一个骗子的伎俩。

原来,赵女士是一家培训学校老师,今年8月23日在58同城发布了培训场地转租的信息,留下了联络方式。一名自称深圳某公司高管的“孙XX”加了她微信,声称想为其岳父母租房,可一直没有下文。9月3日,赵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个人的晚餐”的消息并配图。不久,孙XX点赞,发起聊天,向她展示靠海别墅及豪车图片,拉她进了一个投资的微信群,要她参与投资,一起发财。赵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按照孙XX的指引,打开UC浏览器一个网页,投了1500元,获利100多元。赵女士有点心动,又投了1500元,获利200多元。尔后,赵女士一连几天忙于事务,没时间理会。

    9月10日晚,李XX又发来信息,劝她领取活动金,投就多投点,10万。这时,赵女士警觉了,她努力地回忆,这些日子,尖山湖警务室的民警不是天天在宣传类似的诈骗案例吗?我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了来电预警功能啊,没错,这就是骗局!果断地卸载了李XX的所有联系方式,并将经历反馈给了社区民警。

    王性标仔细查看了两人的聊天记录,发现属于典型的“杀猪盘”骗局,对赵女士及时醒悟、明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再一次向她讲解了多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手段,嘱咐她不听、不信、不转帐。同时,将这一案例向辖区各微信群进行了通报,提醒居民群众注意:天上没有馅饼掉,时刻防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