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方提示:小孩伸头出天窗“兜风”,芙蓉交警:这样危险!

发布时间:2021-09-06 15:56  来源: 字体:   

目前很多小车都带有天窗,其主要的作用是透光透气,能引入新鲜空气,但有些小孩出于好奇在乘车时,会把头伸出天窗观望,殊不知,这一行为着实非常危险。8月9日,长沙交警芙蓉大队接到市民网上投诉在人民路行驶的车流中,有一辆小车在行驶过程中,有小孩竟将上半身伸出天窗外。芙蓉交警对网友提供的视频进行核查,确认该车违法事实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车主,要求车主到芙蓉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因新冠疫情原因,驾驶员人目前人在益阳,无法立即返回长沙接受处理。

8月31日上午,驾驶员张某某来到芙蓉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据了解,当天,带小孩乘车时,小孩把头伸出天窗外吹风、欣赏风景,民警针对这一违法行为对其与孩子分别讲述其中的危险性和交通安全教育,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认当天的违法行为并表示以后会吸取教训,绝不再犯。根据相关规定,我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项,对当事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芙蓉交警温馨提醒:乘坐汽车时切勿让孩子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