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方提示:警惕美好镜头背后的“私拍”陷阱

发布时间:2021-05-11 11:18  来源: 字体: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为了留住美好的青春,选择用镜头记录自己的青葱岁月。但因专业影楼摄影师的开价偏高,很多女孩选择在网上寻找“私拍”摄影,不曾料想被违法犯罪分子盯上,受到不法侵害。警方提示切勿轻信网络私拍,切实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一、真实案例

3月20日,南京市民王某与摄影师李某相约拍摄艺术照,拍摄期间李某心怀不轨,在王某明确表示拒绝的情况下,仍故意与王某发生肢体接触,最终王某选择报警求助。

二、作案手段

不法分子将自己包装成摄影师人设,在各网络平台上发布“个人简介”“低价私拍”等信息,当受害人向其咨询后,骗取受害人至酒店等私密空间进行一对一约拍,且以各种理由阻止受害人携带跟从人员,从而达到个人违法犯罪目的。

三、警方提示

1、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各种私拍,一定要选择正规摄影机构或者摄影工作室。

3、必要情况下,双方可以签订拍摄协议,在相关条款中约定安全事项及违约赔偿内容,进一步约束双方的义务和责任。

4、拍摄过程中,尽量有家人或者朋友的陪伴,从而保障自身安全。

4、如遇不法侵害,第一时间选择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