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方提示:警惕电影投资的骗局“套路”

发布时间:2021-04-14 09:54  来源: 字体:   

  近几年国产电影越来越火,票房轻松过亿的电影一部接一部,让无数人看到了美好的“钱景”,加上国家为了更好地发展扩大电影市场,支持个人或者公司以投资的形式参与到影视行业中。警方提醒您谨防被骗。
  一、典型案例
  2021年3月1日,市民原先生报警称,其在家上网时看到关于投资电影《斩毒》的消息,便通过微信添加对方为好友,并向对方提供的账户上转账1.7万元,后发现对方已将其拉黑,发现被骗。
  二、诈骗套路
  1、在微信里面广撒网加好友。
  2、诱导、编造假的短信,让被骗人相信这个影视分红是真实的。
  3、被骗人上当后,再次挖掘,诱导被骗人继续投资。
  4、忽悠被骗人,什么时候电影上映才能得分红,以此拖延时间便于跑路。
  三、警方提醒
  1、投资理财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要警惕网上高利率项目,凡承诺年化回报率超过10%的一般都是庞氏骗局。
  2、未见面网友推荐的理财项目都是骗局,一定不要参与。切勿轻信微信群、朋友圈里陌生网友的晒单、晒收益图片,都是用来骗人的。
  3、此类所谓影视投资平台全部都是骗子自行开发,其APP名称随时在变,请马上检查自己、家人、亲友是否被人拉进过类似“投资群”,是否参与过类似“影视投资”项目,如果有的话,请立即退群、立即停止参与,尽早将投入资金撤回,并及时报警,此类项目全部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