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明星”送福利?小心被骗!

发布时间:2021-11-15 17:27  来源: 字体:   

“明星助理”告诉你,有偶像送福利活动,你会心动吗?千万警惕!这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在利用粉丝心理,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旦相信,极有可能面临伤心又伤钱的结果。警方提醒您,警惕这些“明星助理”!

一、典型案例

10月3日,学生李某某在快手上看到明星蔡某某的QQ号,添加好友后加入其粉丝群,群主自称是该明星的助理,现在有一个送福利的活动,李某某于是使用其父亲的微信转账30元给对方,对方称还需转账1万元才可发放福利,李某某信以为真向对方转账,结果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其继续转账,直至被其父亲发现,共计损失4万余元。

二、案件分析

诈骗对象:大多是追星的未成年人。

诈骗手段:冒充明星或明星助理,添加好友后,称有明星送福利活动,后以充值可多倍返现、扫码冻结账号需解冻等理由要求被害人转账,从而实施诈骗行为。

三、警方提示

1、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看到明星联系方式的,请不要相信,这极有可能是不法分子的诱饵。

2、追星需理智,尤其是涉及转账、汇款、扫码支付的,务必核实对方信息。

3、家长需负起监管责任,多多教育孩子上网时注意安全,不要轻信陌生人。

4、家长们不要轻易将自己的支付密码透露给未成年子女,避免子女无法做出正确判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一旦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同时保留聊天、转账等相关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