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惕!小心孩子上了“免费”的当

发布时间:2021-10-15 09:44  来源: 字体:   

网络游戏行业崛起,不管是风靡一时的王者荣耀,还是正当红的“吃鸡”游戏,都让不少人不能自拔。不少游戏为了更好的游戏体验和视觉效果,会出售精美的角色皮肤礼包,这些皮肤礼包往往价格不菲。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就利用未成年人攀比、贪小便宜的心理,以“免费送皮肤”“免费送福利”为由,对未成年人实施诈骗。

一、真实案例

1、2021年8月31日,9岁的徐某某玩爷爷手机上的游戏“迷你世界”时,有人用QQ号联系其以要给其赠送游戏皮肤为由,骗取其改掉了手机上的微信与支付宝的密码,并使受害人多次通过支付宝扫码转账共计7000元。

2、2021年8月3日,10岁的裴某某玩游戏时在QQ上加了一个免费领福利的群,并添加群友,对方称其领取皮肤的账号被冻结,并冒充公安机关称如其不解除冻结,其父母会承担法律责任。其因害怕在对方的指导下,用其奶奶手机微信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截图,共支付五次,一共损失38400元。

二、骗局揭秘

第一步:不法分子在短视频、微博、聊天群等平台发布游戏“免费领皮肤”“免费领福利”等广告信息,吸引受害人添加其为好友。

第二步:在取得受害人联系后,不法分子以“账号冻结”“保证金”为由要求受害人付款,并利用受害人未成年人的身份,通过话语威胁、诱骗受害人,使其按照不法分子的指令操作。

第三步:在受害人转账后,不法分子还会继续和受害人沟通,层层诱导,使受害人完成处于不法分子的控制之下,并进行多次转账。受害人一旦落入对方陷阱,很难自行摆脱,大多需要家长介入才能停止继续被骗。

三、警方提示

1、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反诈教育。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要理会网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贪图小便宜,不轻易相信“免费”的说辞;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

2、家长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银行卡等物品,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以免其受骗后大额转账汇款,同时,也要时刻注意孩子、自己微信、支付宝里的余额变动,及时发现转账信息。

3、不要自己的任何账号密码告诉他人。如果需要交易,一定通过正规、合法的第三方交易平台进行操作,转账汇款前一定要多方核实、谨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