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五一”假期在即,莫让“机票退改签”骗局扫了兴!

发布时间:2021-04-20 15:10  来源: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人都会利用假期旅行度假、探亲访友。如果您选择乘坐飞机出行,难免会遇到因为天气原因、个人原因导致的机票退改签。警方深入分析“机票退改签”骗局,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套路解析】
  第一步:犯罪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乘客航班信息。
  第二步:犯罪分子使用改号软件,将自己的号码伪装成航空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并冒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向订购机票的乘客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谎称乘客乘坐的航班取消,提醒乘客改签或退票,并承诺向乘客赔付赔偿金或退赔机票费。
  第三步:乘客一旦相信,犯罪分子就要求乘客按其提示通过手机银行、ATM机、支付平台等进行操作,套取乘客银行卡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从而转走乘客银行卡、支付平台中的资金。当骗得第一笔钱款后,犯罪分子还会寻找各种理由,对乘客实施连环诈骗。
  【警方提醒】
  1、收到机票退改签电话、短信时,第一时间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电话或官方购票网站客服进行确认,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
  2、因非旅客原因造成的航班取消,办理退改签是免费的,不需要交纳手续费。任何情况下的机票退改签,都不需要流水证明。
  3、如不慎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保存好短信、通话记录、支付交易等相关的凭证,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