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注意!“1元理财”有猫腻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8  来源: 字体: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观念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通过理财实现个人或家庭财富保值增值、防范资产缩水,是一条可行路径。然而,一些消费者购买网络理财课程,想学到理财知识,掌握理财技能,却不料掉入“陷阱”里,不但钱没赚到,反而被理财教育培训机构收割了一大笔,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警方提醒您理财谨防被骗。
  朋友圈,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种1块钱到9块9的课程的广告只是一个吸引流量的诱饵,消费者被高收益承诺打动后,就会被诱导购买几千元的理财课程,甚至投入更多的资金。这种步步设套的骗局,已经存在多年,之前主要是通过电话、QQ群的方式,如今则转移到微信公号、微信群、微博等平台,套路其实是一样的。
  理财是一个具有高门槛的专业技能,涉及到经济专业知识,诸如储蓄、股票、保险、基金、艺术品、衍生品投资等,均有规则和风险,需要充分了解相关知识,掌握投资方法,并经过丰富的市场实践。世界上不存在稳赚不亏的理财方法,投资者面对的是变化莫测的市场,市场中潜藏着很大的风险,即便全球最优秀的投资者,都很难实现长期稳定高收益,更遑论普通人了。
  一些网络理财课程所宣称的“收益保底15%以上”、跟着老师炒股赚大钱等都不靠谱,乃是以高收益为噱头,借助人们的贪婪和焦虑进行洗脑式营销,忽悠理财“小白”上套,目的是为了骗取学员的高学费、手续费等。消费者应小心谨慎,首先要树立起理财风险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莫被天花乱坠的理财课程广告蒙骗,以免花了冤枉钱。
  套路总结:
  第一步,设置1块钱到9块9的课程准入门槛,获取客户信息,精准筛选,剔除一毛不拔的人群。
  第二步:设置平台拉新客的奖励,获取更多客源。
  第三步:后期精准投放,针对不同客户打投资电话,理财短信,购买不同价格体验课的人群,相当于自觉把自己划分为不同类型的客户名单。
  第四步:教你开户、港股打新、炒可转债、期货、原油、外汇,点击他的链接、扫描他的二维码注册股票账户。
  警方提醒:
  第一,勿轻信理财收益保底15%以上的理财广告。
  第二,勿轻信兜售民间理财策略。
  第三,警惕不懂投资还认为可以撞大运发财的心理。
  虽然通过理财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是一条可行路径,但理财终归是一门专业技能,涉及的知识广泛。消费者首先要擦亮眼睛,树立起正确的理财风险意识,勿轻信一本万利的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