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刷短视频刷到“福利”?当心网络刷单骗局!

发布时间:2022-12-09 16:29  来源: 字体:   

日刷短视频几百条

是不是早已成为你的习惯?

在我们热衷于刷短视频APP时

不少诈骗分子也悄悄混迹其中

最近就有人

刷着刷着就被骗了

“试一试又不用出钱,哪有这么多骗子?下载APP还能赚钱,这种好事我可不能错过……”最近,家住开福区的王先生正在家中刷着某短视频APP,无意中刷到某视频发了一个二维码,并声称扫码下载此APP能赚钱。面对这种“福利”,王先生毫不犹豫立马扫码下载了名为“夜静幽香”的APP。

第一次上当受骗

“我们的任务很简单,你只要按照我的指示来,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日赚几百元,而且我们这有很多用户都注册赚钱了……”下载APP后,一位“客服”迅速联系到了王先生,对方声称只要跟着他的步骤来,完成相应的任务就可以赚到钱。“我们这里的任务很抢手,你需要先充值换取积分才能领取任务......”按照“客服”的指引,王先生先是往“客服”提供的账户转账了600元成功换取了800的积分,随即在“夜静幽香”的APP中做起了任务。

“看样子是发现了发财的路子了,简单做两次任务都能赚到钱,就算是骗子也无所谓,我反正已经赚了......”王先生在“客服”的引导下,做完了两个任务并成功获得了奖金,正当王先生准备提现时,“客服”却告知其必须完成“3单任务”才能提现,为了尽快将钱提出,王先生只好按照“客服”的指引继续完成第三单任务,然而就在其完成第三单任务后,“客服”又称其操作失误,需要再次重新下单才能提现,就这样王先生陆续转账了6万余元。

第二次上当受骗

“怎么还是操作失误,这该不是骗子吧,我不能再往里面投钱了,我必须把我的本金要回来”这时王先生意识到了不对劲,要求对方返还本金。“不好意思,王先生由于你之前补单太多,导致信誉分不足,无法给您退款,您需要增加信誉分才能提现”于是王先生又根据对方要求,添加了所谓的“财务助理”,并继续转账了20余万元。“这就是个无底洞啊,这绝对是骗子!”直到这时王先生才恍然大悟,于是立即选择报警。

王先生银行转账记录

“我真的崩溃了,我就不该听信他说的能轻松赚钱,天上哪里会掉馅饼,而且我明明有及时收手的机会,结果失了魂一样地又钻进了骗子的圈套,我真是悔不当初……”王先生向民警哭诉道。接警后,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洪山桥派出所、四方坪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目前已追回部分被骗资金。

网络刷单骗局揭秘

第一步:骗子通过各种社交平台(如快手、抖音、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发送短信、甚至直接加你好友,打着“零投入”“无风险”“日清日结”“轻松”的旗号让你心动。

第二步:刷第一单时,骗子会先给些甜头,按照约定支付货款和酬劳,骗得你的信任,目的是让你加大投入,多刷多赚。

第三步:受害人觉得赚钱容易,则会继续加大投入。然后,骗子就会以“任务未完成”“卡单”“未按操作进行”等各种借口拒绝支付货款和酬劳,并不断鼓励你继续刷单,且表示只有不断刷单才能拿到之前的货款和酬劳。如果你听信了骗子的话,想要拿回之前的货款和酬劳,那就一步步陷得更深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刷单就是诈骗。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止损,保存好证据、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