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方提示:小心“快递理赔”骗局

发布时间:2022-11-08 16:35  来源: 字体:   

2022年10月24日晚上19时25分,反电诈中心接到一条高危预警指令,一名潜在受害人与骗子持续通话8分钟,有可能受骗。接到预警后反电诈中心民警第一时间使用96110电话进行劝阻,成功揭穿一起“快递理赔”骗局,为群众守住了10万元血汗钱。

原来,当天刘女士接到“00”开头的诈骗电话,骗子冒充快递客服,以快递损坏为由,要赔付50元给刘女士。刘女士根据骗子的指引打开支付宝,并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添加“客服”进入“理赔”程序,正当刘女士填写好了银行卡号,准备填写密码时,96110电话及时接入,刘女士才如梦初醒,知道自己差一步就上当受骗了,再晚几分钟,刘女士一家多年辛苦存下来的10多万元血汗钱就要被骗子转走了。

反诈中心提醒:遇到自称客服退款理赔电话,要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客服核实确认,若对方要求转账,汇款等操作多为诈骗;若需办理各种售后业务要通过正规的电商平台规范操作,不要相信不明来电的说辞,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扫描未知二维码,更不要泄露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