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方提醒:此类诈骗高发,谨防上当!

发布时间:2022-10-25 16:48  来源: 字体:   

典型案例(一)

近日

学生小朱

在游戏中认识了一个陌生人

对方表示愿意购买其游戏账号

小朱在对方的指引下

在某游戏交易平台将账号上架售卖

对方表示已经付款并发来截图

随后,小朱去平台进行提现

平台称其账户被冻结

需要进行充值解冻

于是小朱向指定的银行账号转账了1000元

转账后,平台又称其操作失误而被再次冻结

需要再充6000.1元

小朱连续转账2次

共计损失人民币7千余元

典型案例(二)

近日

小天

收到一条游戏账号求购信息

小天加了对方的QQ号码

经过视频验号、账号解绑等手续后

双方很快谈妥交易价格

对方也爽快地发来“付款”截图

和一张二维码

随后,小天通过微信扫了二维码

进入一个应用小程序

小程序在线“客服”表示

第一次进行账号交易

需要交纳保证金

给小天发了一个保证金交纳的

二维码

因为信息都能对上

小天没有多加怀疑

连续支付了5次

共计损失7千余元

诈骗套路

01各类网络平台广泛撒网

骗子以“高价购买游戏账号装备、免费领取奖品、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等虚假信息为诱饵或在各类交流群、短视频平台以及游戏界面发布虚假信息,诱骗受害人添加好友,引诱受害人与其达成交易共识。

02多种诈骗理由引诱转账

添加好友后,骗子通过发送小程序二维码或者下载APP等方式,引导受害人进入虚假交易平台。通过假的资金入账截图让受害人误以为交易成功,然后以交纳保证金、账号提现失败、账号被冻结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反复转账。

03达成目的后立即拉黑屏蔽

当骗子达成目的后,会要求受害人在转账后删除聊天记录、转账短信等,等受害人醒悟过来发现被骗时,早被骗子拉黑屏蔽。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低价充值”和“高价收购”,在互联网上交易游戏装备或者游戏账号时,一定要使用游戏官方经营或授权的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如果游戏本身没有经营或者授权给第三方平台,最好咨询游戏的官方客服,寻找官方认可的交易渠道。

2.陌生人要求汇款时,千万要谨慎,无法辨别时可拨打110或96110向公安机关咨询求助。如在交易过程中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3.一般以各种名义要你交纳费用的都是诈骗,特别是“交手续费”“账号解冻”“押金”等,都是骗子的老套骗人手段,切勿上当。

4.网络游戏中青少年占比高,广大家长应加强对他们的引导,增强孩子的反诈意识;同时不要将手机支付以及银行卡密码等告知孩子,以免孩子擅自消费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