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最爱那千丝万缕的藏青蓝

发布时间:2022-11-01 08:25  来源: 字体:   

有没有尝试过钢笔写在纸巾上?

很美的。墨迹,晕染开千丝万缕的蓝。

小时候,一支钢笔总是被宝贝得不行。布袋式的文具盒,钢笔放在最里面,浅浅地睡着。放学骑车回家,路不是很平,却也颠簸得开怀。可到家就惨了,未拧紧的笔帽会很有想法地脱离本体,钢笔的墨汁也就酣畅淋漓地抛洒到文具盒各个角落,总要用纸巾擦上好久,擦过的纸巾上散布着零星的墨迹,也有浓一点的墨点,晕染开去,宛似湖水涟漪,圈圈层层。常在阳光下整理张张墨纸,每一张都写满了童话,每一张都是一个未完的故事。

当然也因为墨迹染蓝了年少的我们。有同学墨水用得快,索性放一整瓶墨水在桌上。前后左右的人拿着干瘪的墨管,怀着急切的笑脸,满满吸上一管。可也有人技术不佳,刚吸完又不知是按了哪里,墨水喷涌而出,只见撮成一缕,力道强劲的小喷泉。滴到桌上事小,可墨水主人就遭殃了,或脸或手被沾上墨蓝了。可谁也不会为此而生气,只是揉你一拳或是“以牙还牙”地化解了。是的,年少随性的我们就像一张张柔软的纸巾,被湿漉淋漓的墨汁浣洗,然后被温暖的阳光烘干,留下一个个墨香的故事。

之后不知从何时起,藏蓝色的警服逐渐成为了日常,中性笔也逐渐替代了钢笔,纸巾也只是用来擦拭水迹,水当然也会晕染,可却什么也留不下。我的故事,我所晕染出的蓝迹,都不知化为了什么,折进了岁月的纸鹤里。中性笔不再会漏墨了,因为有一支“理性”的小圆珠控制着。原来的我们,肆意地挥洒着汗水泪水、欢声笑语;而现在的我们,也越来越像手中稳重的中性笔,理性客观成为了我们的特征。

我们的眼睛不再黑白分明如婴儿,我们眼前的世界也泛出了更多的色彩——真诚的红与冷漠的灰,邪恶的黑与正义的蓝。从警一年半载,见惯了黑白交杂的矛盾纠纷、违法犯罪,尽管我们成熟了不少,却也积累了越来越多压在心里。一身警服,意味着的就是责任、担当与奉献,那些千里万里追踪的锲而不舍,那些面对大家小家做选择时的义无反顾,都让警察这份职业的责任与奉献意识瞬间放大,格外悲壮。那一个个瞬间体现的就是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里只有收到只有执行。当然,在沉重的同时,还会遭遇七姑八姨的家长里短,以及群众百姓的信任感谢,让警察这份职业的责任与奉献变得明媚起来,让人自豪。

我们终于发现,真正的世界并不是简单的对立二元论,当下正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这是一个大变革、大撕裂的年代,会有很多的美好梦想化为泡影,也会有很多的意外惊喜找上门来。我们会在懦弱与鲁莽之间摇摆,在自卑与骄傲之间迷茫。国家需要一群真诚谦虚且勇敢进取的我们,我们青年民警要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不必听自暴自弃流的话。我们最终会在懦弱与鲁莽之间拿捏好勇敢的尺度,在自卑与骄傲之间找准谦逊的定位,尽今朝之心力,践往昔之誓言。踟蹰路上,免不了昼夜交替,这深夜虽一片寂静漆黑,但我们仍能看到波澜壮阔的星空,也很快会听见清晨的鸟鸣。

冬天要来了,天也变蓝了,竟也有几分相似年少染蓝的纸巾,浓处艳丽,淡处清雅,颜色似乎一年年淡了。头顶的一片天或许还是年少的那片天,我们正走向被水调和的淡蓝,走向之后的五彩斑斓。

我们的故事,我们晕染的蓝迹,最终会孕生出千丝万缕的藏青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