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2-05-12 08:53  来源: 字体:   

五月,一个属于青年的激情岁月。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一国之担当,在少年责任;一国之气度,在少年胸怀;一国之兴亡,在少年成败。自古英雄出少年,这个“少年”便是我们的青春。青春者,人生之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的我们,总会充满奔放的热情,总会洋溢多姿多彩,也总会为青春的凌云之志所折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无奋斗,不青春,我们少年正是奋斗的好时机。用青春的热血、青春的朝气、青春的活力再造属于我们的青春。年轻就是资本,能拼,能斗,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我们的青春必定扬起奋斗的风帆。所谓奋,是勤奋、发奋、奋进、奋起以及奋飞。所谓斗,是与天斗,与地斗,与“诸魔”斗。正如悟空传里所说“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虽然带点玄幻色彩,但对命运的抗争,生命的意义,奋斗不息对怀着满腔热血的年轻人还是有所帮助的。人人心中有一把奋斗的火炬,在燃烧,在跳动,在传播着希望,在续写着辉煌。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青年者,不坠青云之志。古往今来,凡成大事者,无不志存高远。古有韩信胯下之辱,越王卧薪尝胆,匡衡凿壁偷光。今有鲁迅弃医从文,徐特立断指明志,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命运赋予我们不同使命,让我们壮志凌云,为之拼搏。志向是我们人生的风向标,没有方向,将永远盘旋不前。人生如山,有了方向才知山之高大;人生如海,有了方向才知海之辽阔;人生如歌,有了方向才知歌之动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立志当下,立足长远,才能尽显生命可贵。

青年一代,用汗水践行使命,用奉献回报社会。不以丹青争美艳,禅心自在白云间,雷锋同志曾经说过,“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奉献可以促进个人才华得以充分展现,我们十年寒窗苦读是为了什么?我们兢兢业业是为了什么?我们大展宏图,各显本领图的什么?一言而蔽之:为了奉献。默默劳动,全心为民的雷锋同志;舍己为人,甘于奉献的张思德同志;致力农田,几十年如一日的袁隆平同志。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这样的人数不胜数。他们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相信担当无难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奉献中火热燃烧。

花开五月,青春岁月,我们踏上人生的旅途不久,前方还有无数挫折等着我们去克服,风雨也好,艳阳也罢,让我们充分珍惜和已收写自己的青春年华,见证天空中一道道彩虹,愿我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