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警察梦,我的梦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作为一名预备警察,距离一个合格的警察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既然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一职业,我会义无反顾,从警院开始锻炼,从手边眼前的事情做起,尽量给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给警队增添些许美丽的光彩。长路漫漫,我将把警察这个职业融入自己的生活中,与大家一同上下求索。

警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以“忠诚”为魂,以“奉献”为中心,毫不动摇地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我们清楚知道这,因为这是我们的理想。从警之路,我们政治思想坚定,职业品质优异,技术过硬,作风顽强。这是我们的目标,亦是我们的誓言。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同样行动也是思想的保证。忠诚,忠于祖国,以诚待人;奉献,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

2017年下半年,我开始了在警校四年的学习锻炼生活。从踏入警校的第一天,我懂得了什么应该誓死捍卫,什么必须有所放弃。穿上这身警服的时候,昔日的同学也曾有过羡慕,但他们并不知道这身警服的背后是付出,是牺牲。走上警察的道路,就意味着我们要比别人多一份社会责任和使命;意味着要远离繁华的都市而甘愿平凡,以苦为荣,意味着要失去生财致富的机会而甘愿后富之富;意味着牺牲与亲人团聚的天伦之乐而甘愿与寂寞为友,与星辰为伴;意味着要放弃个人的某些兴趣爱好而甘愿去钻研一些人看来枯燥乏味的业务知识;意味着要放弃舒适的生活而甘愿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意味着要割舍某些个人的自由而甘愿在集体生活中接受严格纪律的约束,如此等等。

经过了四年的警务化管理生活,我渐渐明白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所要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从警校毕业,经过了实习和招警考试,我渐渐找到了人生的奋斗目标,那就是要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既然选择了这身警服,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奢望在以后的岗位上创造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我却希望自己能在日后的工作中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真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做到为人民当警,入警为人民服务,站在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高度来学习、工作和训练,把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当作工作的目的,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学习思想政治和业务理论,刻苦训练,切实增强服务本领,认真做好执勤备战,为祖国和谐稳定积极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从警之初,父母谆谆教导:要努力学习,磨炼自己,要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胸怀大志,意气风发的我,也曾对着庄严的警徽暗自发誓,要用青春和热血铸就金色盾牌,要用满腔的热情谱写华丽篇章。而由过去对警察由衷的敬佩和感谢,到后来自己真正当上人民警察,了结了心中祈愿,但责任仍是我每日挥之不去的信念,因为责任,不但是从警人要完成的,而且也是做人起码的要尽力的。

有一首歌曲曾风靡中华大地,有一句歌词让男儿激情澎湃“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是人民警察用生命筑起了共和国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是人民警察用忠诚承载着和平与希望。这首被千万人所传唱的歌正是对我们人民警察生活的真实写照,它不仅饱含了劳动人民对我们警察的无比信赖,而且还浸透着劳动人民对人民警察的一片深情!我想大家虽然有不一样的心,但当听到这首歌的旋律时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马上就要步入警察的队伍,我自然要跟上步伐,不能掉队。作为队伍中最年轻的一批,我们一定不辱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普通人民警察的一员,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赢得人民的信赖,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坚持加强思想修养,始终保持“三种状态”,树立良好形象。一是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保持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二是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建设务实高效的公安部门为己任,坚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原则,不搞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三是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横攀竖比,不奢侈浪费;在工作上吃苦耐劳,始终保持一股勇气和锐气;在思想上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思想的侵蚀,时刻提高警惕,严以自律。

警察是一份特殊的职业,这份特殊要求他们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所以警察又被叫做“人民公仆”。正是因为这种行业特点和工作需要,不断提高科学认识和分析形势的能力,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提高工作本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在社会主义法治逐步健全和完善的这一特殊时期,我们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只有充分理解掌握社会主义法治的立法根本,立法原则和立法目的,才能真正运用法律武器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群众。

警校毕业并不是我学海的终点,古人云:学海无涯。在从警之后,我依然会保持在学校钻研知识的那份好奇心,虚心向各位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法律知识,学习他们的做事风格,学习他们的待人处世。书籍是很好的知识载体,我在工作之余也一定会坚持读书,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结合工作上的实践结果,总结出最好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警察事业的征途才开始,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自身存在很多不足,比如缺乏工作经验,对社会的认知比较稚嫩和片面,思考事情不太周全,与他人进行沟通和交流技巧还有待提高,但我坚信,以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同时学以致用,虚心请教,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等,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以自己严谨的作风和实际行动来为公安事业争光添彩,不为金色盾牌抹黑,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