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3  来源: 字体:   

有人告诉我,在这个没有枪林弹雨的和平年代里,警察是最危险的职业,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危险,选择了艰辛。然而,“与违法犯罪作斗争,铁面无情,不纵不枉;同不正之风作斗争,出以公心,敢说敢为。”怀着这样的理念,我毅然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在2021年我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正式加入了汉寿县公安队伍,开启从警生涯。

回想小时候,就时常敬佩那些在炎炎烈日或刺骨寒风中勤勤恳恳奋斗在一线的警察叔叔们,身着警服的他们是老百姓的庇护神;警灯亮起,他们是最靓丽的风景线;城市有了他们便有了安定,他们用自己汗水和生命谱写出一篇篇华美的乐章。

也许有人会觉得穿上那一身警服是多么英姿飒爽,惹人羡慕,是大多数人眼中“神气”的代名词。但“繁华落尽见真醇”,荣誉的背后付出的是汗水,肩负的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警察的工作时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八小时工作制,而是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更没有什么节假日可言。每当人们全家团聚共庆节日之时,每当人们万家灯火共享天伦之乐时,每当人们鼾然入睡进入甜美梦乡时,人民警察却全力以赴奋战在第一线,以辛劳、奉献乃至热血和生命换来了百姓的的安居乐业、社会的井然有序。

警察是一种职业一种被赋予了神圣使命的责任,这身衣服穿起来简单穿上去却让我们体会到冷暖自知。穿上这身警服,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当刑警抓获作案累累的犯罪嫌疑人,从歹徒的砍刀下救出素不相识的人民群众之时;当交警用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让平安走进千家万户之时;当治安警察帮助群众解难济困,奔走于大街小巷之时,即使再苦再累,我们涌上心头的更多的是喜悦,映在脸颊的也一定是笑容。当祖国需要、人民召唤之时,我们义无反顾的除恶扬善,去真正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而作为一名刚分配到乡镇派出所的普通民警,对我来说挑战还很多,但困难再多就愈发要战胜,记得一副对联中这样写道: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警民关系就如同种子与土地、鱼与水的关系,只有根植沃土、才能开花结果;只有融入水里,才能充满活力。所以除了学习办案技巧之外,在今后我最需要做好的就是派出所的基础工作,基础工作做不好,就难以构筑群众基础,难以做到真正为民服务,因此在农村基层工作中,只有时时刻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不断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切实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为新入警的公安民警,必须树立“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这就要求我们要在局党委的领导下,服从命令听指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远大理想和信念,努力树立忠诚可靠、秉公执法、英勇善战、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

作为新入警的公安民警,在本职工作中要常怀“夙夜在公,寝食不安”之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践行“执法为民、立警为公”的理念。作为执法者,要有敢担重任的勇气,熟练掌握法律业务知识,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在法律规定的职权范围内做好一切工作。“大忠必有大爱,大爱才有大勇”,危机时刻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勇于亮剑。在面对违法犯罪分子时,只有具有挺身而出的气势和魄力,才能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作为新入警的公安民警,在当今的复杂社会中会面对各种诱惑,这就要求我们要经得住考验,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对待人民群众要时刻以敬畏之心待之,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不为物欲所惑。牢记人民群众是人民警察工作的根本所在,时刻随时准备好牺牲,流血在所难免,这是公安队伍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为了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我在想,如果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那么警察应该当之无愧于“最可敬的人”吧。

今后前进的道路上荆棘满布,我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有具有战胜一切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意志。我想很多人对“荆楚十大名探”之一的冯安新局长并不陌生,他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守牛郎”一路走来,急民之所急,侦破命案,彻铲黑恶势力,屡立奇功,为百姓所称颂,他果断刚毅、坚忍不拔,是我们所有警务人员的榜样,鞭策着我们一直前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警察事业的征途才开始,作为一名新警,自身存在很多不足,比如缺乏工作经验,对社会的认知比较稚嫩和片面,思考事情不太周全,与他人进行沟通和交流技巧还有待提高,但我坚信,以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士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我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同时学以致用,虚心请教,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沟通能力等,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以自己严谨的作风和实际行动来为公安事业争光添彩,不为金色盾牌抹黑,为祖国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