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观前辈之事,筑吾辈荣光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7  来源: 字体:   

小时候,我们总有些看似“疯狂”的梦想,有的是宇航员,有的是科学家,而我的梦想则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长大了,当梦想成真,自己真的穿上心心念念的警服时,内心却又有点无所适从。作为初入警营的我,满怀热忱走上这条梦想中的警路,一心想要“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真正干出一番成绩。可当我真正面对人民群众,需要自己站出来解决问题时,自己的稚嫩突显无遗,面对质疑,无计可施。曾几何时,我甚至心存疑惑,怀疑梦想的美好,屈服现实的残酷。

幸运的是,10月11日上午,我观看了“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让我获益匪浅,感受颇多,让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高的认识,从内心深处彻底打消了内心的疑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从警之路。

观前辈之事,固吾辈之魂,筑赤胆忠心。重庆市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陈冰,因公受伤的他历经了三次大手术才从死亡线上走回来,面对病痛和残疾,他仍以乐观心态面对残酷现实,先后参与多起大要案件的侦破,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七支队副支队长孙冀,是一把插向黑恶犯罪的尖刀,20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扫黑除恶最前沿,用“钉钉子”精神,有力维护了天津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人民公安为人民”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将人民的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的实践。为民奉献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或困难或危险,但只要我们怀揣初心,不畏艰险,即便身处扫黑除恶的一线,我们依旧能砥砺前行。

观前辈之事,固吾辈之魂,筑铁血柔情。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中华派出所副所长张登林,退伍不褪色、转业不移志,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用朴实无华的为民情怀默默守护社区居民。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陆旭东,坚持护学14年,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每天都风雨无阻的护送孩子们上下学。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伟大出自平凡”的真实写照,前辈的事迹启示着我们,“警察工匠”的打造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经历日积月累的打磨才能形成。小事不能小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才是一名优秀党员、一名优秀警察所该秉持的初心。无论是“老兵”还是“新警”,只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事事为人民着想,就没有什么工作不能做好。

观前辈之事,固吾辈之魂,筑百折不挠。甘肃省敦煌市公安局雅丹世界地质公园治安派出所所长李生寿,长年生活在我国大西北的戈壁大漠“死亡之海”罗布泊边缘地带,在如此艰险的环境里,他带领战友们坚守24年,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他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硬是在坚如磐石的雅丹体上开凿出全国独一无二的窑洞派出所。前辈们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精神让我感叹不已,那样艰苦的工作环境与我们“90后”从小生活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冲击,我想“吃苦耐劳”不是耳边的空头口号,而是泥泞里,每一步扎实的脚印,深夜里,每一次无悔的背影。前辈们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书写了“最美”警察故事,用一步一个脚印唱响了“此生无悔披战甲”的碧血丹心,是我们新一代警察学习的标杆。

或许,身披藏青的一生没有那么多令人羡慕的浪漫,但我们却能把黑夜化成明灯,把冷月挥成诗篇,送走满天的星光,拥抱灿烂的朝霞。作为新警,前辈们的背影就是我们从警道路上的引领,“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从警这条路上,我们一定会走的很坚定且充实。通过不懈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合格警察!无悔青春,无悔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