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奋楫笃行,臻于至善

发布时间:2021-03-24 10:35  来源: 字体:   

  转眼间入警已有十余天了,在这些天的工作过程中有幸跟着各位领导、前辈学习和交流。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和思考是相辅相成的两面,是个人进步的两翼。在此,我简单谈谈自己这十多天来的一些感受。
  公安,国之大者。周恩来总理曾说“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青年,国之未来。梁启超先生“少年强则国强”的铿锵之声言犹在耳。身为青年新警的我们兼具双重身份,更应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下是我的答案。
  锤炼忠诚,根正才能叶茂。古人云: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公安队伍的根本在于忠诚,所谓忠诚即为讲政治、守规矩。公安队伍最鲜明的属性就是政治属性,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忠诚。作为刚走入警营的我们,要贯彻党中央政治建警的十六字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忠诚熔铸于自己的警魂,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勤学苦练,积水乃成江海。荀子在《劝学》一文中指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着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任务,而培养专业过关,素质过硬的公安干警则是保证任务顺利完成的基石。刚步入警营十来天,我深刻认识到了掌握公安工作各项业务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自己和各位前辈所存在的差距。所以今后我要践行“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重视平时的点滴积累,培养扎实的基本功。只有掌握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日后的公安工作中更好的建功立业。
  严守纪律,行稳方能致远。“内惟省以操端兮,求正气之所由” 这是几千年前楚人屈原写给自己的警句。公安队伍是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没有铁的纪律约束,就锻造不出铁的队伍。古语“君子三畏”,我们在未来的从警道路上也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纪红线,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从善如登,从恶如崩” ,我们要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秉持恒心和毅力,坚守初心和使命,铸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公安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青年新警代表着我们这个国家公安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的从警之路刚刚起步,风劲正是扬帆时,砥砺奋进书华章,我们青年新警当怀锐意创新之勇气,敢为人先之锐气,蓬勃向上之朝气,书写自己的藏蓝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