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衡阳县交警联合学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1 10:20  来源:衡阳警事 字体:   


适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衡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代表,在城区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文明交通、践行文明出行理念。

活动中,民警和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在路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关于交通安全的相关问题,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逆行、不闯红灯、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不压实线不乱变道等,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主题深入人心。在主要交通路口,民警和学生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信号灯通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和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向当事人分析了各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积极劝导他们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扶服务,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奉献,人人享有”的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