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邵阳市公安局开展“暖心惠警?凝聚力量”心理健康服务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6  来源:邵阳公安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强化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5月30日至6月1日,邵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暖心惠警凝聚力量”心理健康服务周系列活动。360足球直播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省中医附一心理门诊心理咨询师肖长根受邀作心理健康讲座和团体辅导。活动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胜祥主持。

5月30日,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中,肖长根教授以情绪管理为主题,凭借自身深厚的专业功底,用平易近人、幽默有趣的交流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情绪管理课。肖长根教授先从识别、理解、管理情绪中剖析当前公安民警的普遍情绪问题,然后深入浅出地从“你的心情怎么样”“情绪的来龙去脉”“情绪来了怎么办”三个方面分析管理情绪的重要性,并给予实用性情绪管理策略。

5月31日至6月1日,市局分警种条线共举行了四批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参加“压力拜拜”“情绪传递”等形式多样的团辅小游戏,了解自己的压力源和压力应对方式,感受、正视并体验自己的情绪,更好地察觉情绪给自身或他人带来的影响,体会团队协作的力量。

市局机关共400余名民警参加,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情绪、缓解压力,掌握了简单实用的情绪管理方法,在繁忙工作中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促进了身心健康。民警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乐观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为邵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