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市警校举行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1  来源: 字体:   

根据省厅、市局关于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工作部署,2月22日,市警校在市局2023年度第一期警衔晋升(司晋督)培训班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活动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原则,比武项目围绕现场警情处置所涉及的警务技战术内容开展,共设置警用手枪实用射击、单警综合技战术、模拟对抗性警情现场处置3个科目的角逐较量,充分展示了参训学员过硬素质技能,全面检验了在校培训成果。

全体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不惧挑战、奋勇拼搏,比技能、比战术、比作风,充分展示了过硬的素质、精湛的技能和顽强的精神。在3个科目的比拼中,司晋督一班彭薏珉、胡铁、朱天羿、刘定坤、吕一虹(女)团队力克各路精英,勇夺模拟警情处置“最强警组”;司晋督一班队员李凤民、王鸽,二班队员粟玮分别夺得实用射击比武第一、二、三名;司晋督一班队员彭薏珉、胡铁,二班队员史乃俊分别夺得综合技能比武第一、二、三名。

以练为战砺精兵,锻造铁军正当时。市警校将严格落实市局党委特别是刘新良副市长赴市警校专题调研时所做的指示要求,以“努力提高教学育警”为核心,锚定“长沙特色、警察特质、学校特性”目标,紧紧围绕市局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实际,从实战需求出发落实施训任务。持续通过以比促训、以赛促练、以练促战,不断推动训练实战化,努力锤炼受训民警忠诚警魂、执法自信、制胜本领,为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长沙公安铁军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