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2 16:25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2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起,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向文围绕“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忠实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断,明确其深刻内涵和要求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着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更加自觉地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忠实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打,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严重刑事犯罪,大力压降多发性违法犯罪,强化各类风险隐患防范与管控,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增强社会治安掌控力,落实高等级勤务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坚决打赢“两会”安保维稳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深入实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贯工程,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完善全覆盖、精细化、标准化的规范细则和实战指引,建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健全执法监督管理机制,优化执法方式方法,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要持续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研究出台更多服务发展政策措施,全力服务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便民惠企新举措,围绕“五好”园区建设,巩固“园区警务”,完善“项目警官”制度,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日”和联企护企等行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警队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实施“铸魂育警、作风砺警、人才兴警、暖心惠警”四大工程,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警队,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严守中央“八项规定”一刻不松,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境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强烈使命担当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大无畏气概,着力锻造一支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工会主席、协助局领导工作的二级高级警长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