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长沙交警织密春运“安全网” 精心护航您的回乡路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0  来源:长沙警事 字体: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正式开始

持续至2月15日

为期40天

为了让大家的返乡之旅更舒心、更顺畅

长沙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护航

研判分析

据预测,2023年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将达2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8%,高速公路总车流量1.13亿台次,同比上升2%,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复杂严峻。7日零时起,长沙公安交警全面启动16个春运临时执勤点。各执勤点将认真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机制,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厉查处酒驾醉驾、公路“双违”、超载、超速、强超强会、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网络拼车包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重点交通违法精准查缉,强化执法站联勤联动,做到一处预警、全线拦截查缉,为广大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安全回程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长沙16个春运临时执勤点启动

1月7日上午,长沙汽车南站出站口,长沙雨花交警正逐一对出站的大巴车进行检查。民警上车检查安全锤等安全设施后,不忘提醒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这是春运第一天,位于出站口的春运临时执勤点正式启动,大巴车是重点检查车辆。

当天,长沙交警在全市启动的16个临时执勤点将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机制,充分发挥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强化对“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营转非”大客车、57座以上大客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

长沙交警持续十一年开展春运爱民实践活动

长沙交警将通过官方抖音平台开展“情满旅途送爱回家”线上直播,直播分演播室与汽车南站客运站现场,通过线上+线下群众互动,主播民警走进汽车站,提醒客运出行及返乡交通安全,并通过直播室抽取幸运观众,送出爱心返乡车票及爱心大礼包,直播有超9万人参与收看。今年是长沙交警连续11年举办“情满旅途送爱回家”爱民实践活动。

给困难群众送上回家车票


为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在春运期间平安、顺利回家,由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360足球直播龙骧集团、滴滴代驾、T3出行等公益企业共同举办的“情满旅途送爱回家”爱民实践活动,给困难群众送上回家的车票。


1月7日上午9时,T3出行的爱心志愿者驾车来到位于星沙的慢天使爱心屋,小宋、小朱、小曹三个脑瘫患儿家庭已经早早等候在这里,他们盼望着赶在春运第一天赶回家过年。志愿者将他们送到汽车南站后,领取长沙交警赠送的爱心车票登上了回家的大巴车。今年是长沙交警连续11年举办“情满旅途送爱回家”爱民实践活动,在公益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长沙交警购买了170张春节回家的爱心车票,在一众公益组织的配合下将爱心车票赠送给环卫工人、脑瘫儿童家庭和有需要的困难群众。

此次爱心车票为360足球直播省内大巴车车票,一部分通过公益机构送出,其他车票将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送出。如果你也身处困境,需要回家车票,可以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的“业务办理”或“便民服务”中点击申请。

全面清剿源头隐患

为加强春运期间客运场站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芙蓉交警大队对辖区客运场站实行交警驻站监管制度,在出站口民警对每一辆准备驶出客运站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逐一检查司乘人员是否系好安全带,车辆安全锤、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等安全设施配置是否齐全,严查严管出站客运车辆。


1月6日,雨花交警召集辖区旅运、客运等17家重点车辆企业,开展春运工作动员部署。动员会上,民警对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法律法规知识宣讲,绷紧他们心中的安全弦。企业安全负责人们还在现场签订承诺书,共同承诺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表示将不断强化企业日常安全监督,开展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客运企业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1月10日,高新交警大队进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民警对车辆出站状况、企业后台监控使用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过程中,民警还要求企业安全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现场查看和远程监控,对乘客未系好安全带等行为及时发现和纠正,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要进行规范提醒,确保驾驶员依法依规细心行驶,平平安安载客出行。保证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7日上午,望城交警在东马广场举行了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启动仪式,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及各辖区中队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交警对过往车辆安全检测及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为营造春运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保障全市人民出行安全,浏阳交警扎实开展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桥梁、隧道、互通、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路口、马路市场等高风险路段及易拥堵、易起雾、易结冰、事故多发路段。

1月6日下午,浏阳交警组织全市20余家重点企业就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大队长朱际丙在会上要求企业对所有投入春运的驾驶员全面开展安全培训,重点提升防御性驾驶技能、恶劣天气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技能。

严管路面交通秩序

浏阳交警农村公路执法小分队加强执法检查,严查公路“双违”、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交警经开区中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工程运输车辆超载等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元月1日至10日共计查处酒驾13起,醉驾3起,超载87起,其他违法行为604起。

长沙交警提醒

合理规划行程

提前了解天气、道路通行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做到安全出行,平安返程;

遵规守法驾驶

出行途中,切勿在道路上随意停车、违法倒车、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连续驾驶车辆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

安全带,前后排,都要系

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确保车上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段,通过快撤理赔的方式进行处理;切忌停车争论事故责任,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2023年的春节

必将是温暖的、喜悦的

更是平安的、畅通的

春运

有我们护航

你们尽管放心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