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全省公安机关院局合作工作会议在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9 10:08  来源:警察学院 字体:   

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公安教育事业“双轮驱动”

全省公安机关院局合作工作会议在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举行

1月6日下午,全省公安机关院局合作工作会议在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公安机关代表就“如何加强院局深度合作、共同提高公安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开展交流。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周出席并讲话,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副处长李林毅等人出席,会议由副院长皮华英主持。


(会议现场。曾遥/摄)

会上,各代表围绕主题,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协同育警、全警育人”,以及公安院校教育与实战需求融合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周指出,院局双方在以往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政治首位,合作形式更趋合理、协同育警更加有效、服务实战更加贴心、合作保障更加有力、特色发展更加彰显。他强调,开展院局合作是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公安院校实战化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是全面提升新时代专业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双方要从“突出忠诚教育,进一步强化培根铸魂”“突出能力培养,进一步强化实战教学”“突出深度合作,进一步强化服务实战”三个方面加强工作。


(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周在会上讲话。曾遥/摄)

丁自平指出,院局合作应确立一个立体化概念体系,包括宏观层面——院局协同进行公安高等教育发展布局,中观层面——院局协同进行实战化办学,以及微观层面——院局协同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宏观、中观、微观一起发力,构成一个一体化推进的整体,按照实战需求和实战要求进行整体性设计并推进实施,实现公安院校与公安机关互通、互融、共享,让公安教育事业真正做到院局“双轮驱动”。


(省公安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在会上讲话。曾遥/摄)

会上,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系与衡阳市公安局南岳分局签订了新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会议还对株洲市公安局等10家成绩突出单位及张丰收等30名成绩突出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