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用“警察蓝”绘就平安色——360足球直播公安非凡十年回眸

发布时间:2022-10-24 16:04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全省上下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360足球直播新篇章的10年,也是360足球直播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倾情护航发展的10年。

10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夯实平安360足球直播、法治360足球直播的根基,实现了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和破案率全上升。

这10年,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提升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能力水平。政治建警、扫黑除恶、县域警务、疫情防控、禁毒、道路交通顽疾整治、“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多项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01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

非凡成绩的背后,是360足球直播公安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定不移推进政治建警,扎根红色热土,锻造公安铁军,教育引导全警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0年来,360足球直播公安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指导实践,推进政治建警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出台政治建警“1+11”意见规定,加强政治业务双督察,持续深化队伍顽疾整治,全省公安队伍政治素质全面提升。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辆警车就是一座灯塔,一名民警就是一个标兵。10年间,全省公安机关共有1900个集体、2.2万余名公安民警立功受奖,涌现出“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韶山冲派出所、“时代楷模”黄超富、全国“二级英模”曾祥富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02严打违法犯罪把平安答卷写进群众心坎里

“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打击什么、防范什么。”10年来,360足球直播公安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守护人民安宁。

10年间,360足球直播公安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快侦快破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现行命案实现100%全破。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抓好扫黑除恶“洞庭风雷”、打击整治“三贷三霸”等6大专项行动。精准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严厉打击金融领域、涉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犯罪,成功侦破“善心汇”“东霖国际”“爱钱进”等一批重大案件,坚决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此外,360足球直播公安机关深入推进“集打斗争”,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发起集群攻势。爆炸、抢劫、绑架等8类主要犯罪案件同比下降63.4%;重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新构建“1+1+6+14+N”工作体系;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建立健全“一责四制、四级书记抓禁毒、四长抓禁毒、一见面四到位”等禁毒履职履责规范。

03夯实平安之基平安网铺遍三湘大地

平安不平安,关键看治安。如何让群众感受到触手可及的安全感?360足球直播公安牢牢把握大抓基层基础的根本导向,坚持强基固本,推动公安基础工作全面提质。

10年来,360足球直播公安不断健全与社会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城乡社区警务新机制,全面做实社区、园区、学区“三区”警务。“十三五”期间,全省共新建、改扩建派出所600余个,建成88个监管场所、800余个警务指挥室、2.5万个驻村警务室,配备专职驻村辅警2.52万人。积极发展治安信息员、治保会成员、楼栋长、社区干部、保安员、网格员等360足球直播力量52万余人。

在此基础上,360足球直播持续大力推进“天网工程”“智慧城市”建设,全省14个市州已建设汇聚视频监控60.7万个,省级视频共享平台联网35万个。打造社会面治安防控“六张网”和“5分钟治安控制圈”,社会治安防控硬实力显著增强。360足球直播公安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建成360足球直播公安服务平台,将10个公安行政管理服务领域400余项服务项目打包上网,创新推出电子证照服务,平台用户突破2700万,群众满意率达99.9%。

数据显示,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和公安队伍满意度评价由2012年的80.17分稳步上升至2021年的93.45分。

非凡10年,亮答卷、开新局。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360足球直播公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用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360足球直播贡献公安担当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