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一天内!这个派出所收到了7面锦旗!

发布时间:2022-10-19 16:10  来源: 字体:   

群众利益无小事10月以来雨花公安分局同升派出所全警凝聚一心、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获得了群众的大力称赞和表扬在10月9日一天内陆续收到市民群众送来的7面锦旗

六岁幼儿走失

民警倾力相助帮寻回


“姚警官,多亏了您们的帮助!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找到孩子......”10月9日,辖区某幼儿园园长亲自将写着“警民鱼水情,协力保太平”的鲜红锦旗送到同升派出所民警姚新华手中,对帮助寻找幼儿的民辅警再三表示感谢。

原来在10月8日上午,辖区某幼儿园报警,称有一六岁小孩因想念家人,趁幼儿园老师不注意溜出了校门。老师在发现孩子不见后,联合家长几番苦寻无果,便向民警寻求帮助。接警后,民警姚新华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询问走失小孩的身份信息。在了解到孩子的体貌特征和衣着后,值班民辅警兵分两路,一路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走访搜寻,一路查看沿途监控寻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寻找,在雨花区某小区内找到了走失的孩子,焦急万分的家长、老师见到孩子平安归来欣喜万分,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专业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与钦佩。

企业、员工“扯麻纱”

民警耐心劝解化干戈


9月25日,辖区企业员工刘女士在公司车间做工时,其手提包被公司负责人指示清洁人员作无主物品收走并扔垃圾桶。刘女士称其手提包内有现金和贵重物品,要求公司找回,但该公司在调查处理该事件过程中,迟迟没有结果。刘女士追损无果,只好于10月8日向同升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杜爱国到现场调取了相关监控并询问相关当事人,证实刘女士的手提包确实被公司员工拿走丢进垃圾桶,但包内有无物品已无法查证。经双方提出申请,由同升派出所主持调解处理,最终通过民警的耐心劝解协调,该公司给予了刘女士相应赔偿,并赔礼道歉,双方矛盾得以化解。

“没想到这么小的事情,派出所民警都能快速协调并解决好!真是太感谢杜警官为我证言!”刘女士认为民警帮她查清了事实,主持了公道,十分感激!连夜赶制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并于10月9日清早从星沙赶来该所亲自送到杜爱国手中。

打击涉企类犯罪

警队神速破案件


近期,辖区发生一起涉企诈骗案,同升派出所刑侦警组全体民、辅警,分工合作,蹲点守候,历时4天,终于在长沙县将嫌疑人蒋某抓获,同时还带破了4起诈骗案件,并追回了部分涉案物品。同期,根据园区民警在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期间,接到某电子科技公司求助,称公司原材料被盗,民警迅速受案开展调查,经过近1小时的视频追踪及现场勘察,最终查明系该公司员工利用职务之便,偷卖公司原料,获取私利。

在10月9日,5起涉企案件的公司受害人不约而同地来到同升派出所,为民辅警送上5面锦旗,称赞办案民辅警“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

每一面锦旗,都是一份肯定长沙公安将珍惜荣誉和肯定切实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决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厚爱给为民办实事的民警点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