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4  来源: 字体: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全省公安机关营造崇德尚礼、为民担当的良好文明风尚,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文明办向广大民警辅警发出争做新时代道德模范的倡议。各市州公安局、厅属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以“关爱守护季——温情帮扶暖人心”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

深学养德


学以修身、习以养德,学习是涵养自身道德修养的重要途径。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多种主题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在学习思考中涵养崇高道德。张家界市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桑植县五道水镇水田坝村,集中观看《英模之光耀三湘》纪实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宣读《争做新时代道德模范倡议书》;益阳市公安局组织“道德课堂”,专题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邀请道德模范进行道德宣讲;湘潭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参加湘潭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讲活动现场,聆听模范故事。

言传颂德



公安机关是社会秩序的维护者,也是社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各级各地紧密结合公安主责主业,以多样化的宣传方式积极倡导社会公德,引导提升公众安全素养。省公安厅警令部、警保部组织青年民警在机关院落敲门入户,宣传文明单位创建、倡导文明行为;常德、娄底市公安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街头巷尾,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宣传普及文明出行、文明养犬、网络安全、禁毒、反恐等知识;湘西、郴州、衡阳市公安局发动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和法律专家走进社区开展法制宣讲服务,宣传讲解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反电诈、反邪教、文明创建等知识。邵阳、永州市公安局组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集中宣传;长沙市公安局组织千余名民辅警结合本职工作走进社区、学校、单位、家庭、乡村,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行善弘德



各级公安机关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情怀,缓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用善行和义举践行弘扬社会公德。9月20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前往省保安协会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慰问保安道德模范。永州市公安局发起“助残一日捐”和“一张废纸献爱心”活动,所募集资金用于救助残疾人和大病母亲行动;张家界市公安局发起“慈善一日捐”,募集善款4.7万元用于扶危济困;怀化市公安局联合市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民警来到中方县龙场村、排叶村开展“五溪先锋”扶贫助困、捐资助学志愿服务活动;衡阳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走进衡阳华意机械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送服务、送平安、办实事。常德、岳阳市公安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社区老党员,赠送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长沙市公安局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湘江沿岸的白色垃圾、烟蒂、果皮和纸屑等进行清理;湘潭、株洲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深入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改造环境,清理楼道堆物、小广告“牛皮藓”;郴州、邵阳、湘西州公安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精神病医院、福利院和病残人员家庭,上门为特殊群体办理身份证、采集指纹等社保、医保前置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