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机场公安局组织开展“关爱守护季—温情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9  来源: 字体:   

9月2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全局营造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机场公安局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守护季—温情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沙

迎着秋日的暖阳,长沙机场地区各党、团支部志愿者来到长沙市第二福利院。福利院的“幸福之家”中住着8名孤残儿童,在福利院得到了悉心养护和精心照料,我局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了水果、牛奶、毛巾、气排球等物品,鼓励他们积极锻炼,健康成长,祝愿每个孩子都有快乐相伴。


走进“幸福之家”,志愿者们在活动室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悠扬的唱歌、深情的朗诵、帅气的擒敌拳,孩子们欢欣鼓舞,脸上绽放了灿烂的笑容,他们开心地与志愿者们击掌,主动表演了舞蹈《小青蛙》,还挥舞着旗帜和志愿者们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活动室内洋溢着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用情真意切的关怀,细心温暖的陪伴,践行着“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

张家界


张家界机场公安分局民辅警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根据旅客的需求,为来往旅客排忧解难,对不清楚值机步骤的旅客提供问询导乘,帮助老人提携行李,维持秩序,倡导文明乘机出行;并向来往旅客发放宣传资料,向旅客宣讲110报警常识、相关法律法规、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与旅客“零距离”沟通,现场答疑解惑等。民辅警纷纷表示,对于公安民辅警来说,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提升服务水平,展示文明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常德机场派出所党支部开展恤病助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67岁高位截瘫残疾病人马善勇,为他送去慰问品。马善勇于1991年以农民工身份参与常德机场改扩建施工,其在拆卸房屋的过程中意外摔伤,造成高位截瘫,失去劳动能力和自理能力,生活过得很艰辛。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集体捐款,为其购买慰问物资,了解其目前身体状况和生活难处,让其感受到机场公安的爱心关怀。

怀化


怀化机场派出所党支部副书记全昌杰、党员韩璐来到帮扶对象辅警杨斌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等,了解他们的生活诉求和困难,并叮嘱如有困难一定要及时与支部联系,支部会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怀化机场派出所党支部将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把党员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弘扬。

永州


永州机场派出所开展“关爱守护季—温情帮扶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雷锋志愿站点”、安检通道、值机柜台等岗位当好文明引导员,以老人、儿童、孕妇、残障人士等特殊旅客为重点,开展扶弱、扶老、助残等关爱志愿服务,在候机楼帮助老人、带小孩的女性旅客拿行李、陪同值机和安检,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派出所志愿服务队深入永州机场航站区、停车场、场区公共道路等重点活动区域,清理垃圾杂物、烟头纸屑,对航站区内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各类车辆违规停放、占用绿化带行为进行劝导,维护公共秩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机场环境。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机场公安局民辅警将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融入一言一行,将学雷锋活动贯穿于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为社会奉献爱心,为新时代道德和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