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市公安局举办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4 16:16  来源:长沙警事 字体: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党性思想觉悟和政策理论水平,6月15日至17日,为期三天的长沙市公安局2022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中共长沙市公安局委员会党校(市警校)举办,全局共48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全面提升了学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意识。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易红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公安工作特点,讲授《人民警察必须坚定不移地讲政治》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市委党校副教授全建业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为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号召全体党员发展对象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政治部宣传处民警王鑫以鲜活的案例以小见大,充分讲解了涉警舆情处置应对策略;市警校心理健康训练科民警杨海带领大家在破冰之旅中模拟重走长征路,以《初心讲堂》凝聚理想信念的力量。


为丰富教学形式,培训班组织前往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现场教学,并在烈士雕像前重温入警誓词,誓词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陈树湘烈士纪念馆馆长杨义为大家现场讲述《跨越世纪的回电》党课,在英烈捐躯赴国难的壮丽诗篇中为全体成员带来精神洗礼,陈树湘慷慨就义,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铮铮誓言,事迹震撼人心,感人至深,令人肃然起敬。


48名党员发展对象将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熟记于心,并全部通过理论考试,顺利结业。此次培训既严把了党员发展关,更为市公安局党校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注入了活力。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的入党动机更加端正,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持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