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开展2022年公安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4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根据公安部的部署要求,近日,省公安厅机关组织开展2022年公安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近年来公安科技信息化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促进公安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科普活动进校园


近日,由省厅科信总队、刑侦总队共同组织的“校园科普活动日宣传”活动在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举行,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小学师生、家长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基地工作人员为师生耐心讲解了警犬山地搜捕实战指挥科技装备。随后,展示了四种类型警犬代表(德国牧羊犬、比利时马里努阿犬、英国寻血猎犬、英国史宾格犬)并带领师生们观摹了警犬的训练表演,观看了警犬服从、现场箱包搜毒、警犬追踪、物证搜索、现场寻血、快速过障碍等科目演练。

在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训练基地,由省厅科信总队和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共同组织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科信总队科管支队、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及长沙市燕山小学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

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先后展示了“神犬奇兵”、“空中飞鹰”、“紧急营救”等应急处突演练科目。随后,学生们来到展台前,现场体验枪械武器、特巡警防护及公安特战装备。


科技使者进校园


由省厅科信总队、经侦总队牵头,警察学院经侦系承办的“科技使者进校园”活动共有经侦总队情报支队、警察学院侦查系师生代表等150人参加。经侦总队情报支队技术骨干为学生们讲解了国内先进的区块链和比特币技术,宣传了防范经济犯罪知识。

在本次科技活动周,省公安厅机关紧密结合“科技兴警、奋进担当”主题,以展示公安科技装备、开放公安特色基地、普及公安科技知识、展示公安科技成果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了近年来360足球直播公安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通过活动的开展,宣传了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360足球直播公安科技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普及了公安科技知识,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认识,同时让人民群众享受公安科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下一步,通过类似活动举办,360足球直播公安将继续助力服务“平安360足球直播”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