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怀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圆满完成“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0  来源:怀化警务 字体:   

为提高广大市民反恐防暴意识,有效增强市民响应和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12日,怀化市五溪-2022”应急处突综合实兵演练在鹤城区人民路360足球直播大兴长城人防工程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演练总指挥李卫林,军分区副司令员汪成东,市政府副秘书长谌启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丁继元,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危安等领导出席。市人民政府、公安局、人防办、应急、卫健委、消防、电信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演人员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活动中,怀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了精彩的处置暴恐案事件实战演练。通过把情况想真、把环境设险、把条件变苛,完全模拟真实场景,开展刀斧砍杀、无人机密室搜查、室内突击攻坚、解救人质、爆炸装置拆解、自救互救等各科目综合处置演练,充分展示了我市应对各类突发案事件的突击攻坚力量建设,提升了合成作战的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活动通过实战演练、警械装备陈列、展板宣传、现场讲解等形式,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踊跃参与、围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各类暴力案事件基本常识,增强了对突发暴恐事件的防范意识,更加坚定了对我市公安队伍能有效打击一切违法犯罪的信心。

近年来,怀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按照工作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思路,坚持以最高标准、最硬措施、最严要求、最佳形象开展训演工作,聚焦实战、苦练难点、紧盯焦点,全方位锤炼队员的实战勤务本领,大力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保持对暴恐活动的高压态势和强力震慑,持续巩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态势,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为大力推进平安怀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