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公安多措并举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26 09:12  来源: 字体:   

校园安全

是社会防控的重中之重

是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民生大事

360足球直播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多措并举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长沙


站好“护学岗”,当好“守护神”

为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连日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东方红派出所组织警力走进校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

“小朋友,戴好口罩,不要追跑。”不论春夏秋冬,不管寒来暑往,每天上、放学时段,派出所社区民辅警都严格落实护学制度,认真履职,站好“护学岗”,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状况,提醒和引导学生注意安全,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出入校园。

株洲


让法治阳光普照少年之心

为推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法治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4月20日下午,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贺嘉土派出所所长欧阳升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期主题为“筑牢青春防线、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宣讲。

宣讲结合现实案例释法说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从法律的概念、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青少年犯罪问题等方面进行法律知识科普,让法治阳光普照少年之心,共同凝聚学法、尊法、守法的正能量。

湘潭


为莘莘学子撑起“安全伞”

为保障辖区校园周边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在原有“护校岗”的基础上,推出“新护学”制度,实施校园安保精准勤务,为学生撑起一把“安全伞”。

雨湖公安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检查130余家次,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50余处。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反恐演练、校园防护设施检查、加强校园安保力量培训等,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合作,及时消除了校园周边潜在的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岳阳


安全教育进校园,安全“警”相随

为切实加强在校中小学生自我安全的保护意识,谨防未成年人校园侵害案件的发生。4月11日至15日,岳阳市公安局岳阳楼分局梅溪派出所民警深入学校、走进课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自我保护”安全知识巡回讲座。

课堂上,民警从侵害危害、法律后果以及如何防范等方面深入讲解,强调家庭监管以及学校监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切实做好自我安全防范。通过此次巡讲,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