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降雨降温不降情,守护平安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17:09  来源: 字体:   

最近几天,长沙气温骤降,阴雨连绵,为维护辖区社会面平安祥和稳定,长沙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辅警不畏寒冷、不惧风雨,走村串巷,入户上门,对校园、医院、加油站、寄递物流行业等重点单位以及宾馆、出租屋、KTV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服务群众活动。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在麓谷街道某茶舍,麓谷派出所所长张满发现消防通道被占用,堆放了各类杂物,存在安全隐患。

张满当即向负责人指出,指导现场整改,并提醒他们定期检查电气电路,不要私拉电线,做好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要树立消防通道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消防安全通道,这很重要。”张满嘱咐道。

在某药店,雷锋派出所民警仔细查阅药品购销台账,检查货架上药品情况,向药店从业人员了解药品销售状况,要求药店负责人诚信经营,确保从正规渠道购置药品,并按规定对药品的进货、销售环节全程登记,坚决杜绝假药劣药流向市场。

同时,民警还向药店从业人员讲解国家打击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等法律法规知识,向前来购药的群众传授正确识别假药、劣药方法。最后,民警提醒药店负责人加强店内安全管理,注意防火、防盗。

在某训练基地接待处,白马派出所民警认真检查了“四实登记”制度落实情况、旅馆业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嘱咐接待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接待制度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文明经营、依法经营。

“警察同志,我是不是遇到了诈骗?”东方红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巡逻,一名中年男子立即追了上来,向民警求解。民警详细问询情况,查看男子手机里的短信。

原来该男子被“民警”告知涉嫌洗黑钱。“警方”要求他积极配合调查,避免资金损失,避免被责任追究,要求他把钱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民警当即坚定回应:“假的!公安机关只会用电话通知您到当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而不会在电话里办案!”

男子茅塞顿开,连说谢谢,并在民警的指导下删除了链接,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连日来,高新区分局组织机关警力每天轮流,分别在梅溪湖步步高新天地广场、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等重要地段、路口值守执勤,服务群众,守护平安。

下一步,高新公安将按照“深、实、全、细”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辖区社会面安全屏障,高质量守护好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