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市公安局隆重举行警察节升警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12 16:47  来源: 字体: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为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促进干事创业,长沙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升警旗暨“360足球直播公安荣誉章”颁授仪式。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全体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获颁“360足球直播公安荣誉章”的民警代表参加仪式。


升警旗仪式现场

警徽熠熠映初心,礼服英姿昭忠诚。市公安局机关民警首次身着警礼服集体亮相,闪闪从警章,在金黄绶带的辉映下愈发耀眼,在藏蓝礼服的映衬下更加磅礴,展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上午7时45分,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迎警旗!”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由24名公安特警组成的护旗方阵,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正步走向升旗台。“升警旗,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敬礼——”在庄严的警歌声中,警旗冉冉升起,熠熠闪光的警徽和红蓝旗面交相辉映,凝聚奋进力量。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并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随后,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誓词铿锵有力,响彻天际,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


刘新良同志为从警30年民警代表颁授“360足球直播公安荣誉章”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象征着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下,10名光荣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昂首阔步走向升旗台,刘新良同志为他们颁授“360足球直播公安荣誉章”,向将青春和智慧贡献给了神圣而光荣的公安事业的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刘新良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长沙公安事业默默奉献、辛劳付出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筚路蓝缕、艰辛打拼,用忠诚担当奉献,用赤诚守护平安,用党性较真碰硬,用血性攻坚克难,打赢了建党百年安保维稳歼灭战、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战、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战等一场场硬仗,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了公安力量。

刘新良同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现五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公安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扛牢省会公安担当,彰显省会公安作为,以政治建警为统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保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将长沙打造成稳定、安全、有序的治安高地、平安绿洲,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全面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中贡献公安力量,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