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心理健康】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举办“心理健康促进 解锁幸福密码”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0 16:34  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身心健康保护,1月7日,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朱熊兆教授为全省公安民警做了“心理健康促进解锁幸福密码”的专题讲座。讲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全省县级公安机关,全省近6000名公安民警收看了讲座。

朱熊兆教授是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所所长,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360足球直播省临床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具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临床心理治疗实战经验。朱教授结合心理学研究成果和生活中大量生动的实例,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及身心的交互作用,分析了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状态与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之间的异同,分享了如何从促进、预防、治疗三大体系维护与促进心理健康,如何培养积极人格特质,投入地、愉快地、有意义地生活,解锁幸福密码,让生活更幸福。朱教授的讲座,娓娓道来,亲切灵动,充满人生智慧,让人感到轻松舒适,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有助于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