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窑湾派出所:践行为民服务理念 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6 15:55  来源: 字体:   


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窑湾派出所地处窑湾古镇景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部署开展以来,窑湾派出所立足景区治安管理实际,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确保景区绝对安全为目标,强化为民服务举措,防范化解辖区风险隐患,推动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由一堆衣服引发的“悬案”

今年8月20日晚,正在值班的派出所教导员杨波接到景区安保人员的报警电话,称有游客发现湘江边有一套折叠整齐的衣物,怀疑有人轻生。

杨波迅速带领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护栏后叠着一堆衣服,并在衣物内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本地的电话号码。杨波通过电话号码联系到衣物主人的父母。

经了解,衣物主人朱先生,前不久离婚致抑郁,一直拒绝和父母沟通。杨波迅速组织民警查看监控视频,发现朱先生于当晚10时左右离开了景区。不久后,杨波在古镇附近的公园找到了郁郁寡欢的朱先生。

在民警的开导下,朱先生渐渐敞开了心扉并解释:“江边的衣服是我前妻给我买的,我只是想以这种方式和过去彻底告别,给你们添麻烦了。”

小文终于回学校了

窑湾派出所积极开展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朱警官,我们班的小文很久没有来上学了,能不能请你去他家看看是什么情况?”此前,社区民警朱华接到辖区学校的报警电话。

经了解,小文因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父亲文某生活,文某因抚养费问题未能与前妻达成一致,每次和前妻产生纠纷时,文某便将小文反锁在家,不准小文上学。了解情况后,朱华马上联系街道、司法所、社区等相关部门,组织文某和前妻来所里进行调解。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你已经犯法了,知道吗?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你既然生了他,就应该对他负责。”调解过程中,朱华通过释法明理对文某进行劝说,并针对文某及其前妻之间的经济纠纷寻求解决途径。最后,文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表示会继续送小文回学校上学,与前妻的经济纠纷也在相关人员的调解下达成一致意见。

得到文某的保证后,朱华又联系了小文的班主任,确定小文已经回到课堂,才松了一口气。

打掉一“跑分”犯罪团伙

自全国全省“断卡”行动部署开展以来,窑湾派出所主动出击,严厉打击出售、出租、贩卖“两卡”、为电信网络诈骗和赌博平台转账的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1月初,根据相关线索,派出所民警发现艾某、翁某某、叶某、谢某某等多人资金账号异常,办案民警随即对该线索进行深挖,一个隐藏在该线索背后的“跑分团伙”浮出水面。经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一个为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提供走账服务的大型“跑分”犯罪团伙,组织警力在雨湖区某酒店内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成功打掉了这一团伙。

经查,该团伙由艾某负责联系上家、提供技术支持及支付宝账号,他们办理了多套淘宝营业执照及多个企业支付宝参与“跑分”,并使用艾某提供的“跑分”手机进行资金转移操作。该团伙4人按照每天“跑分”总金额百分之一比例抽取佣金,涉案流水资金高达7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