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为人民服务,360足球直播公安一直在身边

发布时间:2021-11-08 16:22  来源: 字体:   

长沙:七旬老人晕倒,警营“雷锋”及时救助


11月2日16时许,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有一位老人一直躺在雷莲路边上,疑似晕倒。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艾海青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老人面色苍白,躺在路边喘气呻吟。艾海青赶紧向前,查看老人身体,发现无受伤痕迹后,与老人交流,了解身体和家庭情况。原来,老人姓黄,今年75岁,雷锋镇坪山村人,平时喜欢散步,当天散步时,因走得太远、体力消耗过度引发身体不适,晕倒在路边。

随即,艾海青将老人搀扶上警车休息,为老人取来食物及水。稍作停顿后,艾海青通过老人的叙说,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然后驾驶警车将老人平安送至家中,交给其家属,临并叮嘱家属要照看好老人,避免老人单独外出发生意外。家属对民警暖心救助表示十分感谢。

怀化:老人寒夜走失民警暖心救助


“谢谢你们找到我母亲,我都急死了”怀化市民杨先生感激地对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迎丰派出所民警段承勇说道。

11月3日19时许,迎丰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一位老人在辖区七公司附近徘徊,疑似走失,请民警前往救助。接警后,民警段承勇很快赶到现场并找到了老人。民警耐心地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只记得自己的姓名,其他信息都无法说清楚。民警担心老人着凉,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将老人安顿好后,段承勇立即根据既有信息开展查找工作。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杨先生。

经了解,老人姓唐,今年65岁,记忆力严重衰退,当天下午离开家后就再也没有消息。发现母亲不见后,杨先生也十分焦急,一直在家附近四处寻找,接到民警电话后,杨先生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

在核对身份后,段承勇将老人交给杨先生,并叮嘱杨先生要多关心陪伴老人,尤其是老人外出时要有家人陪同。杨先生对民警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湘西:凤凰公安助力失踪27年孩子回家


“感谢公安局,感谢刑警大队帮我们找回了儿子,你们的恩情是天大的,我们都无法用言语来感谢......”11月3日上午,包某厚和张某凤夫妇拿着锦旗来到了凤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对着刑侦大队的民警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27年前,包某厚和张某凤夫妇年仅5岁孩子被人贩子拐走,从此以后,包某夫妻俩就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27年来,他们找遍了全国各地,进行了多次采血化验,公安机关也从未放弃寻找孩子,然而由于科技手段有限,一直没有较好的进展。2021年1月,凤凰县公安局对辖区内的所有案件开展梳理工作,于3月份比对上了在厦门务工的邱某与夫妇俩有血缘关系。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双方进行信息采集,鉴定结论为包某厚和张某凤系邱某的生物学父亲、母亲。据了解,1994年,5岁的邱某被人贩子拐走之后,在贵州省松桃市公安局在广州一次打拐行动的工作中被解救,但是由于邱某年纪很小,说不出自己具体的家庭住址以及父母的基本情况,经过了一番努力实在找不到亲生父母,松桃公安一名姓邱的民警就主动收养了这个小孩。知道自己的孩子被民警收养,并且平安长大,张某厚夫妻俩多年来悬着的心这才放下了一半,随后在凤凰县公安局的牵线搭桥之下,俩人来到厦门见到了日思夜想27年的孩子。今年中秋,邱某携养父母一家来到凤凰,与张某厚夫妻一家聚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在凤凰公安的倾情相助之下,这个失散了27年的家终于迎来了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