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16:03  来源: 字体:   


10月29日下午,邵阳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受市委书记严华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精神,汇报了去年以来全市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县域警务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去年以来,邵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以最高规格部署,最实举措起底,最强力度推进,最严标准防控,做到党政支持、组织领导、研深悟透“三个到位”,严把维度、摸排、推进“三道关口”,创新机关结对帮扶一类风险乡镇街道、内保保安联防联控、“宝庆大叔”三大举措,强力推动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在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水平一域治理为全局和谐稳定作出贡献。要抓好排查整治,全面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防控县域风险“八大工作机制”整合落地。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县域公安队伍建设,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决定,于11月初召开全市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城乡警务基层基础建设和安保机制创新,将市公安局警务实战训练基地纳入全市重点建设项目,高标准建成全省一流的警官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