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警校举办2021年警衔晋升(司晋督)培训班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1-11-02 11:29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厅、市局党委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化大练兵成果、巩固大练兵成效,全力提升公安民警警务实战能力,10月28日,长沙市公安局2021年度警衔晋升(司晋督)培训班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在市警校举行,3支学员队共137名学员集结训练场,一决高下。市警校领导向波、吴国亮、刘元正等参加并观摩大比武活动。

本次比武紧密结合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科目,共设置警察队列、警情处置、手枪推进射击、武装越野等四项科目的角逐较量,全面检验学员在校训练成效,为全力备战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考核打下坚实基础。

在激烈的比拼中,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士气冲天,不惧挑战、奋勇拼搏,充分展示了过硬的素质、精湛的技能和顽强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警衔晋升青年民警优良的精神风貌。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通力合作,公平裁决,热情服务,确保安全。经过激烈角逐,警衔晋升(司晋督)培训三班获得团体总冠军并包揽四个单项团体冠军,培训二班陈牧龙获得手枪推进射击项目男子第一,培训三班徐洁获得手枪推进射击项目女子第一,培训三班任泽强获得武装越野项目男子第一,培训一班肖雅菁获得武装越野项目女子第一。

“仗怎么打,兵怎么练”。按照市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市警校以全面提升培训质效为核心,锚定“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紧紧围绕市局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实际,从优、从细、从实战需求出发,合理安排培训课程,精心遴选教官,落实施训任务。培训中,射击、警械(钢叉、齐眉棍、警棍、盾牌等)使用与实战应用等实战类课程占比40%。通过以比促训、以赛促练、以练促战,不断推动训练实战化,努力使受训民警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为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长沙公安队伍提供强有力的素质保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