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市局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我为警校添光彩”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4:48  来源: 字体: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探索新时代公安民警教育训练工作方法,9月10日,市局在市人民警察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我为警校添光彩”交流分享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出席活动并讲话,政治部相关同志、市警校全体民辅警参加活动。

交流分享会上,陈定佳同志代表市局党委慰问了市警校全体教职员工。市警校6位教职员工代表依次登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作为公安教育工作者的所想所思,以“见人、见事、见思想”的分享内容,充分展示了长沙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为培育铸造忠诚卫士主动作为、甘于奉献的良好品德,饱含对公安教育训练事业的浓浓深情,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强警必强教,强警先强教。全市公安教育训练工作者要继续严格按照市局党委工作部署和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工作安排,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创新理念思路,完善机制手段,不断提升教学教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全新的姿态书写长沙公安教育事业新篇章。”陈定佳同志指出,一要基础提质,呈现崭新面貌。要大力支持教学设施“硬件”建设,着力推动市警校提质改造,打造更完备、更舒适、更美丽的校园环境;要大力加强教学环境“软件”建设,从机制建设、教育资源、经费装备等方面保障,为警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援支撑;市警校要积极回应广大公安民警对优质教育培训的期待,以提质改造为契机,把教学阵地打造成教得好学员、出得了成果、赢得到口碑的教学胜地。二要发展提速,迈上崭新台阶。要唱响忠诚“主旋律”,把政治教育作为警校教育培训的第一要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纳入培训必修课程;要打造练兵“主战场”,紧扣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主线,完善更科学的实战教研体系,开发更精准的实战教学课程,开展更丰富的实战送教培训;要用好教研“主阵地”,聚焦公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创新校校合作、校队合作,建立教官调研实践基地和学员实战化教学示范点,推出更多理论和实战教研成果。三要队伍提能,彰显崭新气象。要配强一套班子,推动警校各级负责干部优化调整,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力,把警校各级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激活一支队伍,开展干部调研,选配一批优秀人才充实警校教官队伍,加大教官典型选树、评优评先力度,着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教官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练就一身功夫,加强对教官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切实尽好“传道”责任,提高“授业”本领,增强“解惑”能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

交流分享会后,现场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学习的过程,更是度过的最有意义的教师节。在新的征程上,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忠诚育警使命,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恪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价值追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严谨笃学、言传身教,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人民公安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