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蒋建湘同志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9-10 15:43  来源: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以及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重温重要指示筑牢政治忠诚”“三学、三找、三强”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9月3日下午,交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蒋建湘讲授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交警总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能主持会议,在家的总队党委班子成员,二级警务专员、警务技术二级总监,总队机关、高警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训,各高速交警支队、大队民警在分会场参训。

会上,蒋建湘同志以《坚持用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奋力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梳理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的理论发展和实践运用,并结合360足球直播公安交管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思想原理、理论逻辑、科学方法中找准推动360足球直播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对策。

蒋建湘同志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要素、多环节的系统性、综合性、基础性工程,必须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推进治顽疾、除隐患、控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360足球直播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蒋建湘同志要求,一是在思路理念上,要持续深化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三个治理”。推动实现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牵头、交警主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五位一体”的治理格局,做到责任共担、风险共治、安全共享。二是在措施手段上,要扎实推进县域警务、节点警务、专项警务“三项警务”。精准把握事故预防工作时间上的“点”、工作业务上的“线”、工作地域上的“面”,健全完善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在保障支撑上,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三大责任”。推动党委政府特别是“一把手”切实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联合执法、联合督查、联合惩戒等工作机制,打造交通管理责任共同体,确保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

蒋建湘同志强调,“三学、三找、三强”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是360足球直播副省长和厅党委研究部署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也是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民警职工要在补学、再学、深学中悟透精神实质,在找方向、找差距、找答案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强思想、强工作、强作风中提升工作实效。各单位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活动实效。

杨能同志在主持时强调,一是守初心要“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担负起新时代公安交警职责使命。二是担责任要“勇”,坚定事故可防可控的信心决心,着力提升事故预防工作成效。三是抓落实要“狠”,确保教育整顿的提速见效,深化“三学三找三强”学习教育机制,全面达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最后,全体参训学员集体观看了公安部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