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常德:石门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8 16:14  来源: 字体:   


9月2日,石门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蕾,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谭本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吴张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石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建立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一事一议”制度,将工作经费纳入财政专项保障,采取日督查、周通报、月考核、末位约谈等措施,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落地落实。通过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断卡”“断流”“云剑”“犁庭”等专项行动,大力提升打击治理效能。截至目前,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起,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和行业“黑灰产”案件犯罪嫌疑人98人,成功阻止87名群众上当受骗,防止潜在损失300余万元,有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的态势。

会议分析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石门县楚江街道、所街乡,中国建设银行石门支行、中国移动公司石门分公司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保持思想同频、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精准对接、精确对标,制定完善好本辖区、本单位的工作实施方案,将任务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二要集中火力,靶向发力。反电诈工作要去存量、控增量。要始终保持打击整治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突出打防结合、预防为先,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要展开“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基数底数。要切实用好联席会议机制,全面落实监管主体责任。三要责任压实,工作抓实。要强化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逐级落实措施,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下发通报,明确整改要求,促进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跟踪问效,凡是因措施不力、工作不实而影响全县大局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党工委书记、农林场场长,各乡镇区街道政法委员、农林场分管负责人,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