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芙蓉分局召开慰问高考升学民警子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8  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提出的“组织想民警的事、民警想工作的事”重要理念,进一步推进政治建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关心民警家庭教育,激发民警工作热情,全力提升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并在全局民警子女中形成勤奋好学、追求上进的氛围,9月2日下午,芙蓉分局在一楼侦查作战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慰问高考升学民警子女座谈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志平出席会议,分局政工室副主任王海莲参会,10位民警代表和8位民警子女代表参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政工室主任邹德军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民警子女分享了高考期间各自的学习经历及学习经验,表达了对家长辛勤栽培的感谢,表示要在大学里牢记自己是公安子弟的身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刘志平政委、邹德军副局长代表分局党委向高考升学民警子女发放慰问品。方友坚等民警代表逐一讲述了陪伴孩子读书的心路历程,分享了教育引导子女成长的经验和感悟,并表达了自己对子女的殷切嘱托。

刘志平政委代表分局党委,对即将进入高等学府,开启大学时光的民警职工子女们表示祝贺,同时代表组织对其父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一方平安稳定而牺牲陪伴子女的时间表示愧疚,并以一位长辈的身份,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责任心。要做一个勇担责任的人,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年轻一代的光荣使命,在追求志向、理想的过程中刻苦学习、锤炼本领,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与祖国繁荣、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二是要有坚强的毅力。古往今来,大凡在事业上做出优异成绩的人,无一不有着巨大的毅力。要做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凡事立必行、行必果,认准目标后就不轻言放弃。三是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专业造就人才,学好一门专业相当于掌握一门生存的技能、一项能在社会上立足的本领,学好专业知识是未来踏上社会的基础、是奠基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四是要怀有感恩之心。一路走来,不仅要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诲,还应当感恩社会的培育、感恩时代的造就,未来应以个人之成长和人生价值的实现来回报父母和老师,报效国家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