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市公安局党委举行“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8 09:54  来源: 字体:   

6月17日,衡阳市公安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十六次集中学习。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主持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重温了十八大以来有关纪律作风规定主要内容;传达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学史力行”专题的重点篇目。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围绕“学史力行”进行了专题研讨。

胡志文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安全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和政治要求,全力抓好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战时状态推进战时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全面攻坚冲刺,在建党百年大庆维稳安保中考验公安队伍作风能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的成效,确保衡阳公安在此次大考中取得全面胜利。

胡志文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指示精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到的”变成“做到的”。

胡志文同志要求:

一要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淬火成钢,推动我们党历经100年风雨洗礼依然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扛起来,在坚定政治理想、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原则、严守政治纪律上走在前、做表率,把住政治立场“方向灯”、把稳政治生活“方向盘”、把牢政治规矩“方向标”。

二要严警纪、正警风,推动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无往而不胜的重要法宝和经验总结。学习百年党史,就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上抓落实、见行动。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严格执行警令警纪警规,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条规。

三要抓基层、夯基础,推动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需要一支信念如铁、忠诚担当、本领高强、作风过硬的公安队伍。公安队伍只有自身强起来、硬起来,有信心决心、有本领智慧,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新的风险挑战,进而更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持续锻造忠诚、强健内功,不断提升防控风险能力、基础实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丰硕成果回应时代所需、人民所盼。

四要强法治、尽职责,推动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治国全过程。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全局观念,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到当前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敏感性和复杂性,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