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致“警”青春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5-06 16:37  来源: 字体:   

有一群人

眼前有浩瀚天地

胸中有奔腾热血

肩上有赤诚担当

理想有万丈光芒

急难险重他们总是冲锋在前

奋斗是他们最亮丽的底色

坚守是他们最诚挚的信念

平安是他们共同追逐的梦想

这就是青年民辅警!

五四青年节,360足球直播公安队伍中3个成绩突出青年集体被公安部、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

衡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全力打造警务实战的指挥中枢

衡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情报指挥中心,现有人数29人,其中青年民警25人。

近年来,衡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情报指挥中不断提高研判预警和精准防控水平,牵头各警种和基层派出所,加强对重点人员的落地管控。同时,严格落实“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要求,对于各渠道推送的线索核查及时调度、跟踪督导、日清日结、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期间,牵头全市疫情数据筛查工作,创新“三个三”工作法,为全市精准防控、科学应对疫情提供情报指引,共筛查数据18万余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衡阳市公安局警令部情报指挥制定各类突发案事件处置预案10余个,大力推进“一图了然、一呼百应、一键搜频”建设应用,进一步夯实扁平化、可视化指挥调度基础,切实提升应急响应水平和指挥调度能力。在服务群众方面,该中心围绕接处警“再快1分钟”目标,强化对衡阳“城市快警”“水上快警”“网上快警”“空中快警”四大快警的指挥调度。2018年以来,指导全市110线妥善处置报警求助217.6万余起,直接救助群众12.1万余人次,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桃花仑中队:交警中的尖兵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桃花仑中队,现有人数4人,其中青年民警3人。在益阳,提起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桃花仑中队,无论是辖区常住群众,还是过往车主,没有一个不挑起大拇指,赞一声“好样的”!中队辖区6条主干道、10个大型路口、4所重点中小学,车多人多热点多,一任任桃花仑中队人坚守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这个中队,代代涌现典型。中队成立以来,先后有百余名民辅警立功受奖。中队长蒋志辉、指导员袁德安,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殊荣;中队长汤学军、指导员张军,续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中队长李国斌、指导员符国强,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就连年纪轻轻的副中队长段正,也是全市优秀共产党员。这个中队,屡屡摘获荣誉。它是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也是省公安厅选树的“全省公安机关爱民标兵岗”、“全省公安交警系统规范执法示范岗”;它还是“全省学雷锋基地”、“全省青年示范岗亭”、“全省青少年维权岗”;所辖“蒋志辉护学岗”更是全省第一个以人名命名的护学岗。这个中队,事事争当尖兵。执勤执法,年均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万余起,其中酒醉驾、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450余起,长期在支队勤务考核中名列前茅。护学护教,21年“蒋志辉护学岗”薪火相传,先后护送师生超百万人次,从未让任何一人在护学段发生交通事故。总结提炼的“物理保护法、日日值守法、岗校联手法、学生体验法、社会参与法、源头管理法、部门联动法”七步护学法,被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刑侦大队:用青春擦亮警徽,以热血铸就警魂

株洲公安局天元分局刑侦大队,现有民警34人,其中青年民警26人。侦破打击工作是公安机关的主责主业。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来势汹汹的现状,天元刑侦大队及时适应形势变化,转变工作重心,组建了以青年民、辅警朱文彬、聂元麒、李鸿辉等人为骨干的侦查实战中心(反电诈中心)。一年来,刑侦大队刑拘涉诈嫌疑人130余人(其中远赴厦门、泉州等地侦破部督宋某某被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破获案件20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同时,在全体刑警的攻坚克难下,做到了命案全破、恶性案件全破;打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决胜之战,先后打掉了黑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破获了欧某拦路抢劫、强奸案等一批“盗、抢、骗”案件,打掉了徐某某等三十余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等一批犯罪团伙,及时为群众挽回了数百万元的经济损失。

白天、黑夜,在路上。

守点、守夜,守平安。

愿所有青年民辅警,

知行路,足向前,不负韶华。

正芳华,志昂扬,扶摇直上。

凌云志,鸿鹄力,踏碎凌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