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机关成功举办首届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9 17:40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46日至16日,省公安厅政治部在厅警官培训中心分两批次举办首届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骨干培训班,省、市、县公安机关共计400名优秀辅警骨干参加培训。

警务辅助人员在协助民警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破解公安工作任务繁重与公安机关警力严重不足现实矛盾的有效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健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管好用好这支力量。”20201127日360足球直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360足球直播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就我省公安机关辅警队伍的招聘和使用、权利和义务、管理和监督、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规范。《360足球直播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明确要求“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应当建立健全警务辅助人员培训制度,加强岗前培训和年度定期培训,加强忠诚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强化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纪律作风训练,提高警务辅助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在厅领导的高度关心和重视下,厅政治部、厅警官培训中心安排骨干力量研究制定了培训计划,定制了符合警务辅助人员特点的培训课程。全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在从事警辅辅助工作2年以上的人员中,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一贯表现优异的同志参加集中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政治、纪律、保密教育,了解了国内外警务形势,开展了安全防护、队列、急救以及出庭作证、公文写作等方面的训练,学习了常用法律法规,并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举办首届辅警骨干培训班是省公安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我省公安机关贯彻落实《360足球直播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的生动实践,是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首届集中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如何通过教育培训提升警务辅助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进行了有益探索,进一步激发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目前,厅政治部正在统筹各警种制定教育培训大纲,建立教育培训制度,努力开创素质强“辅”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