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邓苞苞:一切为了5407名孩子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08 09:16  来源: 字体:   

邵阳县塘渡口镇有位“热心交警”,他叫邓苞苞,男,34岁,中共预备党员,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辅警。2016年,他凭借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为民服务的热忱,成为了一名交通辅警;2017年来,他在护学岗位上坚守5年,守护着学校5407名学生安全,多次获得县委领导和广大家长的称赞。

一句承诺,5年坚守“护学岗”

塘渡口镇第五完小在县城大木山主干道边,共有5407名学生,每到上学放学时,斑马线上学生流和车流交织在一起,非常危险。2017年3月初,邓苞苞主动找到交警队领导表明自己想站护学岗,大队领导对他说:“这岗位很辛苦,必须要在岗在位!”。他向领导承诺,一定坚守岗位,守护学生安全。领导看到他的坚决,就同意了。

这斑马线每天有上千学生要通过,他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每天早上和下午都提前10分钟到达护学岗,他在斑马线上、防护栏边,指挥车辆、引导学生。他常常在引导学生们过马路时,主动弯下身总面带微笑:“小朋友,早上好!”,学生们个个都认识他,过马路时,也总向他问好。他有时还半蹲着,高兴地和孩子们互动击掌,活力满满。

今年3月份疫情时,他服从组织安排,在离县城15公里外的白仓镇高速公路出入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要连续值班工作12个小时。但是他又一直记挂着学生们的安全。上早班时,他在护学岗送完学生读书,晚去半小时自己开私家车到疫情防控岗,下午4点请假去护学岗,6点再赶回来。就这样,连续2个月,他在两个工作岗位上来回奔波,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两不误。

一副热心,传递“雷锋”浓浓爱

在护学岗上,邓苞苞始终传承雷锋精神,以一颗温暖的爱心、善良的热心,关爱着每个学生的安全。今年3月的一个下午,他正在斑马线中间疏导车辆,看到一个学生过马路时无精打采,走到斑马线外时就蹲在地上不动。他走上前去询问情况,学生轻轻地说:“我感冒了,不舒服,走不动”。他立即把学生抱过马路,到商店门口让老板拿凳子给学生坐,并端上一杯温开水给学生喝,然后对他说:“小朋友,你在这里坐一会儿,我站完这班岗就送你回家。”。他把孩子送回家后,孩子奶奶非常感激,不停地握住他的手说:“你真是个好警察,谢谢你!”

一把雨伞,撑起孩子“安全伞”

在护学岗位上,邓苞苞急学生之所急,解学生之所困。有些家长把他护守学生过马路的视频发到抖音上,获得网友纷纷点赞,他因而成了“网红”。中央电视台、各大媒体纷纷采访他,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称要始终如一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守护5000余名学生的安全。

2021年9月17日下午放学时,突然下起大雨,邓苞苞像往常一样在第五完小护学岗执勤。此时,一个身影单薄的小女孩从他身边经过,拖着沉甸甸的步伐,全身都被淋湿了,他赶忙牵着小女孩的手问:“今天忘记带雨伞了?”,小女孩弱弱地说:“妈妈还没下班。”。他毫不犹豫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小女孩身上。第二天,小女孩将洗得干干净净的雨衣交还到他手上,雨衣里面还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警察叔叔,谢谢您的雨衣!”。一声感谢,让他觉得再辛苦也值。

经过这事后,邓苞苞跟妻子商量,买些小雨伞放在车上,可以借给学生急用。他妻子打趣道:“你借给小朋友的伞,现在收回多少?”。他淡淡一笑:“送给他们吧,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