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李胜:热血铸警魂 青春永不老

发布时间:2022-09-27 09:58  来源: 字体:   

从警22年,涟源市公安局蓝田水陆派出所所长李胜从刑侦大队民警,到基层派出所副所长、教导员、所长,一路走来,他始终急难险重冲锋在前,把维护辖区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李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9次,荣获嘉奖12次,先后被授予“360足球直播省优秀人民警察”“第二届娄底市执法为民好警察”等荣誉称号。

英勇无畏——他是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

“相像的脸庞,相通的血脉,这是父亲给予他的骄傲;随时随地举手之劳的帮助,关键时刻危情险难的挺身,这是他回馈给父亲的自豪。”这是“第二届娄底市执法为民好警察”组委会给予李胜的颁奖词。李胜从小受警察父亲的影响,疾恶如仇、无私无畏。

2010年5月24日晚22时左右,杨市镇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接警后,时任杨市派出所副所长的李胜带领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时案发现场有大量群众围观,现场中心,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躺在地上,已无生命体征。犯罪嫌疑人站在不远处,右手持匕首,情绪激动,一边跑动,一边对群众挥舞着匕首叫嚣着狠话。

面对完全失控且有可能伤害无辜群众的犯罪嫌疑人,李胜从正面冲到犯罪嫌疑人附近,用手中的强光手电筒直射对方的眼睛,在强光的照射下,犯罪嫌疑人闭上眼睛,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李胜冲上前去,将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另外两名民警立即冲了上来,合力将其制服。

忠诚担当——他是恪尽职守的“硬核所长”

七星街镇是涟源市治安情况复杂的农村乡镇。为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平安乡镇,李胜坚持打防管控并举,创新推行“义务巡逻”“屋场警务”“所队合一”等举措,不断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的能力和水平。他以筑牢辖区巡逻防控防线为手段,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区域点,加强辖区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他以筑牢安全监管防线为基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场所、行业场所等地开展安全检查。他以筑牢宣教倡导防线为要求,带领民警深入学校、进单位、进场所、进家庭、进社区等,大力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他以筑牢360足球直播防线为根本,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和360足球直播力量作用,扎实开展巡逻守护、防范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等活动。

李胜在七星街派出所任职所长期间,七星街派出所2018年被评为“娄底市优化营商环境优秀派出所”,2017年至2020年,连续4年被评为“涟源市公安局绩效考核优秀单位”。

至真至情——他是执法为民的“贴心民警”

因为工作,李胜时常顾不上家。李胜的父亲和妻子都是公安民警,年幼的孩子就托付母亲看管,虽然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十天半月也和家里人见不上一面,面对家人,他是愧疚的,可是一有工作,他又冲到了工作的最前线。

2017年,李胜到七星街派出所担任所长后,在日常工作中获知:1997年8月9日上午,涟源市七星街镇伏栗村村民李某某4岁的独子李某安在村头路口玩耍时被不明身份的人抱走。苦于当时技术条件的限制,多年来,侦破工作一直没有进展。李某某夫妻发动所有的亲朋戚友多年寻找,也一直杳无信息,全家痛苦不堪。得知这一情况后,李胜立即对案件开展了全面核查,在进一步核实情况的基础上,采集了李某某夫妻的DNA血样,及时送检并录入了系统。

经过李胜连续4年的不懈努力,2021年2月终于与福建省泉州晋江市公安局采集录入的一名叫赖某某的DNA样本比中。2021年3月28日,复核完毕,认定赖某某就是李某某夫妻失散24年的儿子李某安。4月24日,在民警的陪伴下,李某安回到了阔别24年的故乡。

李胜长期奋斗在执法第一线,把辖区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打击犯罪像秋风扫落叶般冷酷严厉,对待群众如春日阳光般温暖。为大家,舍小家,这是他毫不犹豫的选择。“警察的天职就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这是我应该做的。”他谦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