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龚文罡:退伍不褪色 藏蓝续忠诚

发布时间:2022-06-15 09:58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在张家界武陵源区这片人间仙境里,有这么一位腰杆挺拔,笑起来一脸憨厚的普通中年辅警,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穿行于绿水青山间,行走于大街小巷里,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和群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叫龚文罡,是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反恐怖和特警大队辅警中队中队长,也是一位退伍军人。

浸透衣背的汗水


20214月的一天,龚文罡带队在武陵源区标志门附近巡逻时,突然遇到游客求救,一位老人因突发疾病,摔倒在公共厕所门口,情况十分危急。面对突发情况,龚文罡一边冷静地安排同事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用自己在部队学到的急救措施对发病老人进行救护,等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他和同事一起跟随救护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室。当医生确定老人因得到及时救护,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时,忐忑不安的龚文罡才松了一口气,同事却发现他的制服全被汗水浸湿了,他笑着对同事说这不是热的,这是急的。

狂奔不止的双腿


2021五一假期的一天,龚文罡在景区巡逻时接到紧急警情:登山游道上有一名小孩头部受伤,血流不止。事发现场是步行山路,车辆无法通行,他一路狂奔赶到现场,看见摔伤的小男孩坐在地上用手捂着额头,鲜血从他的指缝中不断流出,小男孩的母亲和奶奶被吓呆了,站在旁边不知所措。时间就是生命,龚文罡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背起小男孩,迈开自己的双腿,奔向2公里外的巡逻车。等到将小男孩送到医院,龚文罡直接瘫坐在医院的长椅上,揉搓着自己之前训练时拉伤的右腿,苦笑着对同事说:我刚才跑的时候就说怎么路面不平整,现在才想起来,是我右腿使不上劲。就因为这短短2公里的距离,龚文罡的右腿瘸了2个月才恢复。

逆行而上的身影


2021113日,龚文罡带队在日常巡逻至宝峰湖路附近时,突然发现有一头强壮的黄牛在马路上横冲直撞,吓得车辆和行人四散躲避。面对危急,龚文罡带着队员在人群中逆行而上。他首先安排一组队员引导车辆和过往行人,划出警戒区,然后自己带着另一组队员,利用杂草慢慢的将黄牛吸引到旁边的一处安全宽敞地带,趁着黄牛安静下来吃草的机会,用附近居民提供的绳子将牛套住,顺利制服了这个任性逛街的大家伙。事后调查得知,这头黄牛是挣脱了绳子逃出来的,龚文罡又亲手将黄牛送到牛主人的手中,不仅保护了群众的安全,也帮牛主人挽回了1万余元的损失。

内心强大的男人


20217月,在全市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单位考虑到龚文罡的父亲是伤残军人,母亲身体不好,儿子还小,而且妻子也在防疫一线,便安排他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看着同事们纷纷奔赴与疫情战斗的最前沿,龚文罡多次向组织请战:我是一名辅警、党员、退伍军人,我必须到最前线去!我的家人同样希望我去!就这样,这个憨厚而固执的身影又开始忙碌了起来。他在核酸检测点参与执勤保障了170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他连夜赶到常德市的一个深山交界处开展劝返工作;他一天一夜不眠不休,带队从长沙运回了最急需的防疫物资。连续30余天,哪里最忙碌,哪里就有龚文罡,偏偏最需要照顾的家人们,却总见不到他。7岁的儿子哭着给龚文罡发视频,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这个坚强的男人笑着哄完儿子,红着眼眶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辅警,我谨记自己在党旗、军旗、警旗下许下的庄重诺言,并将竭尽所能地做到。说下这段话时,龚文罡的眼中闪耀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