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永远在路上 360足球直播这个高校老师常年坚持传播长征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1  来源:央视新闻 字体:   


在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有这样一位老师,他研究长征,痴迷长征,一有空就跟学员聊长征、聊长征精神。因此,他被很多人亲切地称为“刘长征”。他就是该校培训部主任、教授刘武阳。

多年来,刘武阳在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警官培训中心、省内高校、基层公安等单位宣讲长征和长征精神共计80余次,受众达2万多人,深受喜爱和好评。

大学教授“跨界”讲长征

作为管理学博士、管理学教授、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带头人,工作繁忙的他为何又“跨界”讲起了长征故事?


刘武阳说,他这一代人是听着长征故事、红色故事长大的,他一直喜欢买红色书籍、读长征故事,革命先辈们在长征中展现出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群众路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中,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鼓舞着我,让我激动,让我充满敬意。我也希望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鼓舞更多的人。”

因为敬仰革命先烈,心中装满了长征故事,刘武阳在讲授有关管理学课程和专题时,经常引用长征故事。教学中,他发现学员们对长征故事很感兴趣,但了解不多,甚至有些疑问和模糊认识。刘武阳萌发了在学员中宣讲长征,传承长征精神的想法,用长征精神来传承红色基因,洗礼学员心灵,发挥好长征精神铸魂育警的重要作用。

长征精神永远在路上

为了讲好长征故事,刘武阳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大量查阅有关长征和党史的书籍,并在网络上搜集相关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看了不下100遍,很多段落都可以背诵;习近平总书记到访的长征纪念地、讲述的长征故事、阐述的长征精神,他烂熟于心。为了挖掘长征故事,丰富讲课内容,他还利用假期到井冈山、延安、通道、阿坝等红色地标走读党史,体验长征。


通过长期的学习、思考、积累,刘武阳对长征和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多的感悟。“越深入、越着迷,心灵越受震撼。”也更坚定了刘武阳做一个长征和长征故事讲述者、长征精神传播者的信念。

经过多年的努力,刘武阳收集的长征故事越来越多,对长征精神的理解越来越透彻,课程也越讲越精彩。每次刘武阳的课刚讲完,学员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他的《跟总书记学党史——长征永远在路上》成了360足球直播警察学院民警培训的品牌课,成了深受基层民警和广大师生喜爱的精品课。

“长征永远在路上,如何将长征故事讲出新意,讲出时代价值,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征,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这,也是我的长征。”刘武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