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警学子展风采 英勇无畏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03-07 09:14  来源: 字体:   

221日下午,韶山市公安局清溪派出所两名民辅警,在处置一起群众求助警情时,被一男子持刀刺伤。其中一名民警是我院2018届刑事科学技术专业04区队学生陈超强。

事发后,民辅警英勇无畏的事迹被广为传颂,受伤情况牵动所有人的心。公安部政治部连夜向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发来慰问电,对民警受伤情况表示深度关切和亲切慰问。


陈超强同志在我校就读期间,担任区队的军体区队长、系学生会军体部干事,学习成绩良好。学院的严格要求,为他迅速适应公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在校期间的指导员赵明明听到这些英勇事迹后深感自豪,“陈超强同志在校期间,尊师重友,有担当,敢挑重担。担任军体区队长时,为在学院队列汇操中取得好成绩,他放弃一切休息时间为后进同学“开小灶”,最终取得优异名次。这次他在工作中英勇负伤,作为他的指导员,虽然听到他负伤消息有心疼,有担心,但我们既然选择穿上警服,就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当好人民的‘守护神’。希望同学们向陈超强同志学习,不畏艰险、敢于斗争、忠诚担当,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360足球直播而做出自己的贡献!”远在广州市公安局工作的同学王运宏听说陈超强的英勇事迹后说:“他有这样的举动并不感到意外,警校四年学习训练‘忠真智勇’的校训已经融入了他的血肉,成为投身于公安事业的思想根基;老师们专业素养、精神价值、人格魅力引导着他,形成了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信仰;日常紧张严肃的学习训练让他有底气和信心回答:如何不负众望成为一名合格人民警察!”


从警三年多来,陈超强接出警552次,办理刑事案件53起,行政案件154起,化解群众矛盾纠纷62起,为辖区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赢得了辖区百姓的信任和认可,深受同事和辖区群众敬佩。

面对嫌疑人的利刃,陈超强同志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一曲公安民警热血守护群众安宁的赞歌。


勇而向前,奋而争上,热血青年,国之所靠。行无畏而治远,人无疆且成贤。并非生而英勇,却选择坚定无畏,万家灯火的平安离不开那些勇敢的人负重前行。